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湘西有为创作室

文学 政治 经济 正义 善良 大爱---网易名博

 
 
 

日志

 
 

《恩施晚报》2013年9月9日清江.文苑刊《走进乡村》  

2013-09-09 14:19:32|  分类: 征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恩施晚报》2013年9月9日清江.文苑刊《走进乡村》 - 橄榄梦 - 湘西有为创作室

 文

/湘西谭有为

夜半秋风起,落叶纷飞,秋时至。

情深处,意浓浓,今夜酒醒何处?

隔窗相望,皓月当空,银辉如洗。晨露洒楼台,兰花轻吟,如梦如幻,思绪飘渺,越时空,跨地域,灵动文字,舞蹈着生命的五彩缤纷,敲打键盘的声音,恐惊枝头鸟。

一声脆鸣,桂香四溢,阳光弥漫山岚,帆波鱼纹,是谁的背影,依帘轻舞,是谁的笑声,婉转百灵,又是谁的呼唤,让我魂归今朝,灵回秋韵,梦回丹青……

依山傍水,坐北朝南,袖揽山城秋意,吻拥楼台吊脚,风铃依旧,晨阳依旧,秋风依旧,乡村依旧……

触目稻浪翻滚,坡岭五谷辉映,田间地头,山歌高亢,牛铃绘金黄,狗吠迎四方……

信步推窗,激情滚烫。

袅袅炊烟,云空飞扬。

迎面提篮走来的母亲啊,我要喝几碗湘西“翻滚的油茶汤”。

出门抗锄挑筐的父亲啊,我要吃三五六个“粉甜的地瓜王”。

田间的稻熟了,母亲说。地头的包谷熟了,父亲说。后坡的辣椒红了,母亲说。老屋的苦瓜老了,父亲说……

熟了好,熟了就摘,熟了就吃,熟了之后,您们就可以好好的歇一歇了。我说:年纪大了,应该好好安享晚年了,好好的喝一个冬天的包谷饶……

直白的对白,如同秋高气爽的天空,万里无云,洁净如洗。

淡淡的问候,如同颗粒饱满的稻惠,情深意重,暖冬一生。

一夜秋风起,桂花飘香,幽兰释放,红枫劲染,乡村遍地黄,父亲挑着箩筐,从岩子坡走来,母亲提着篮子,从果梨河走来……

我牵着婆娘,背着儿子从山城出发,一路辣椒红,一路稻谷黄,一路玉米香,一路桂花芳,走进乡村……

《恩施晚报》2013年9月9日清江.文苑:http://eswb.enshi.cn/eswb/20130909/index.htm


  评论这张
 
阅读(273)|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