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湘西有为创作室

文学 政治 经济 正义 善良 大爱---网易名博

 
 
 

日志

 
 

【原创】梦幻桂林(第三十章)  

2010-07-02 01:24:29|  分类: 长篇小说《梦幻桂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梦幻桂林(第三十章) - 橄榄梦 - 橄榄梦
 

 

【原创】梦幻桂林(第三十章)

       ‘每逢佳节倍思亲’,临近中秋,我给远在千里的之外的父母亲打了一个电话,详细地告诉了我在外的具体情况,父母亲得知我和兰子的婚事,就在电话再三叮嘱,一定要好好珍惜,不要辜负了双方老人的厚望和兰子的一片痴情。当得知中秋节要去兰子家里见她家情人的时候,还特意交代我,一定要邀请兰子的家人抽时间到老家去做客。我非常理解父母的心情,俗话说“儿行千里母担忧”,为了不让父母亲过于担心,我征求了兰子的建议,专门在象鼻山照了一张合影寄回家中,让父母亲也看看这个壮族儿媳。没有几天,父母亲便从老家邮寄来了很多腊肉,香肠,辣椒,板栗,鞋垫等等具有家乡风味的土特产和首饰之类的礼物。

       当从邮局取回这些礼物打开的瞬间,我的泪水不由自主的流了下来,想到自己一时冲动,带着文学梦想走天涯的决定,依然离开亲人,离开家乡,好在遇到老师和兰子这样的善良人,也是对自己当初的选择的一种安慰和对父母亲的慰藉。在心里默默地多次祝福和决心,今后的日子里一定好好珍惜,绝不令亲人们失望。

       把父母亲所邮寄来的礼品,分别给阿峰,刘军医,秀娟,天宇和红缨送了一些,并在家里亲自下厨,把好朋友们请来,一起感受家乡亲人们遥寄而至的关怀,牵挂和思念之情。

       本身,天宇和红缨是准备一起同行去兰子的家里,一起游玩阳朔,因为工作原因,两人就送来鲜花,孔明灯,心相印的鞋底,至于他们到底在桂林从事什么工作,阿峰也从没有提及过,天宇和红缨倒是透露过一点点信息,而介绍的是偶总是神神秘秘,但是,从他们开心的样子来分析,至少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情,虽然没有给我讲清楚,我也不便多问,缘于生就的好奇心,平时练就的思考问题的习惯,他们的事情,深深地牵引着我的好奇心,我在心里默默地对自己说,等阳朔回来之后,我一定得搞个水落石出,万一是写作的好题材呢?

        刘军医就和秀娟决定一起去阳朔,两人的结婚日子也定了下来,决定在举国上下,普天同庆的国庆节举行婚礼,为了两人的婚礼,兰子还专门构思了一幅《南国倾城》的巨幅送给两人,作为两人爱情的见证和婚姻的行航灯,一路精心为两人的慢慢人生旅程护航。

对于两个痴迷诗歌和文学的爱好者,这种赋予诗意,浪漫主义情感的礼品,是喜出望外,刘军医得知这个消息后,非常激动的当场表达感激之情,我和秀君今后不管生男生女,兰子就是我们孩子的干妈,梦哥就是我们孩子的干爹。

刘军医就像宣誓那样认真,话音没有落下,就遭到秀娟的双拳密集捶打,你这个呆子,就是这么冲动,那有你这样去表达感恩之情?

刘军医就认真的说,我可是真心话,心里有什么说什么?你何必大惊小怪呢?

秀娟一脸通红,你就不会换一种方式?那有你这样强行别人来做自己孩子的干爹干妈啊?兰子笑着说,你得看人家愿意来当这个爹和妈之后,早宣誓嘛……

愿意,当然愿意。我和兰子高兴的答应下来,想到这个刘军医平时说一不二,典型的湖南人性格,正直,爽快,我们也非常乐意我们之间的友谊绿水长流,青山常在。

秀娟就笑骂刘军医,你真是个投机分子,就是想人家两口子的画,还加上梦哥在上面配上一首诗,你的花花肠子,别人不清楚,我还不清楚?

刘军医却笑着说,我们之间不存在哪些,我说的都是真心实意的话,你不相信你问梦哥……

哈哈,小刘说的没有错,实际上在送这副作品作为我们的礼物之前,兰子就给我说了,你们都是我和兰子的好朋友,这些都是出在我们手上,就是担心做出来之后,你们不喜欢……

真的,太好了,有了你们两口子的画和诗歌,我们一定珍藏起来,今后孩子大了,我和小刘就教育我们的孩子,儿子,你看,这就是你干爹干妈在我和你爸爸结婚时送的礼品……秀娟和刘军医非常高兴,我和兰子也就了却了这个推迟已久的心愿,很早前,刘军医和秀娟两口子就有意请我们做一幅画送给他们,但是,因为白天黑夜的忙,一直没有时间静下心来做这件事情,眼看他们的婚期将至,我和兰子就决定着手来创作,至于为什么启这个名字,兰子一直没有给我讲明其中的缘由,并笑着说,此主题暂不公开,此策划活动解释权---兰子绘画艺术工作室。

中秋节,本身很多游客都要来到桂林游玩,一是欣赏甲天下的桂林山水,而是来体验桂林壮族文化的深厚底蕴,三是来感受少数民族独有的地域风情,四是来呼吸满街飘香的桂花芬芳。而且,各行各业在这个时候非常繁荣火爆,也就是按照旅游季节来讲,这个时候可以说是黄金季节,也是最好赚钱的时机,但是,为了我和兰子的婚事,为了我们一起去感受阳朔中秋节日的气氛和享受壮族中秋节日的快乐,老师便决定我们这个时候回阳朔,在没有去之前,兰子就兴奋地给我讲了很多关于中秋在阳朔的话题,秀娟虽然也是桂林人,但是,对阳朔的中秋也是陌生,刘军医更不用说了,所以,在这样的一种期盼和热切的愿望中,我们带着对阳朔一种美好的愿望和一种神秘的感觉,走进阳朔,走进壮族,走进阳朔的中秋,同时,也走进了我和兰子人生之旅的第一步……

天涯签约上架:http://ebook.tianya.cn/buke/40709.aspx

欢迎进驻边缘:http://www.bywxw.net/space.php

橄榄梦的博客:http://ganlanmen.blog.163.com/

  评论这张
 
阅读(301)|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