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湘西有为创作室

文学 政治 经济 正义 善良 大爱---网易名博

 
 
 

日志

 
 

【原创】梦幻桂林(第七章)  

2010-06-08 23:12:42|  分类: 长篇小说《梦幻桂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梦幻桂林(第七章)

兰子见我东张西望的神态,就打趣的说,爸爸先去开门了,你们昨晚喝了那么多酒,这是爸爸一年多来第一次,呵呵,你喝酒醉后,老是在喊一个人的名字……兰子说完就低着头在那里笑。

我抓起一个馒头,稀里哗啦的只顾喝稀饭。心里蹦蹦地跳个不停,生怕这个是丫头再说下去。

谁知道她是哪壶不开,专门提哪壶,兰子偏着头问我,你是经常喝酒吗?

不是。

难怪昨天喝这么多酒呢,爸爸一高兴,也就多喝了两杯,你呀,今后喝酒得象我爸爸学着点,喝酒不要那么猛,不然,你又要对着桃花江喊你心里藏着的那个名字呢……

兰子说完,站起去放碗。

你慢点吃,吃饱,昨晚光喝酒不吃饭,铁的身体,这样下去的话,也会整垮的。

哦。

我看时间不早了,就几口把稀饭吃了,然后拿起馒头就准备出门。

你看你,先把馒头吃完再走,当急不急,不当急的就是急。

兰子回过头来把我喊住。

我又坐下来吃馒头,心里就是觉得很尴尬,兰子俨然主人的口气,也像老朋友的口气,更像一个管家婆式的口气,我一下子的确适应不了,只想再点去找房子,然后一个人生活,多年的在外生活,习惯了一个人,不习惯被人照顾,像照看小孩子那样,心里很是别扭。

兰子简单的把碗筷收拾了一下,然后看看窗户,就把她的提包往我手里一扔,她手里提起几个卷轴,把我一推,走,你走先,我来锁门,真是傻布拉吉的,呵呵,我爸爸真是好福气。

我就知道兰子说我憨态,昨天我说我也是来自农村,老人就说,农村好啊,在农村吃个苦的人才知道生活的艰辛,才知道人间泠暖的,不像兰子现在这代人,什么条件都很好,就是吃苦少了点。

在老人面前,我只能是点头和说是对的情分,兰子在一边就笑着说,真人和文字相差太远了,一幅憨憨的样子。

老人就说,哪有你这样说话的,没有礼貌,像你就好,一天唧唧喳喳的。

兰子听后就笑呵呵地看着我,脸上做着鬼脸。

我跟在兰子后面往门外走,想着这电影般的画面,想到初来乍到的奇遇,我觉得像梦中一样。

一路上,很多人都和兰子打招呼,然后怪怪地看着我,兰子就大方的介绍,我爸爸的学生,诗人,昨天刚来的。

我朝那些兰子的熟人笑了笑,嘴里却不知道说什么好,很随意的挥挥手,也就算打个招呼吧。

穿过一八一,我们就来到了象山公园的大门,大门口是一个上千平米的停车场,兰子回过头来介绍到:你和爸爸昨晚喝的那酒就是那里,看那,就哪里生产的。

我顺着兰子手指的方向,看见两个大大的酒坛子摆放在酒厂的大门两边,很多游客大包小包的提着刚刚购买的桂林山花酒。

穿过马路,我们就来到停车场,兰子突然停下来对我说,等下你不要说话,一切听我的,知道不?不然的话,就把你一个人仍在门外面。兰子朝我做了个鬼脸。

哦,好的,我听你的,你说了算。我就乖乖地紧跟着兰子的后面。

很多晨练的市民纷纷离开回家,来自不同国家的游客在导游的带领下,有序的往公园里面进去,公园的大门都是铁栅栏拦着的,我跟在兰子身后,兰子边走边回过头来笑着看着我,不时地用手在她的身后做着招手的动作,生怕我走丢失一样,而兰子早先就挂起了工作牌。

走到门口的时候,我没有对那两个守门的看,两个工作人员见到兰子就打招呼,兰子,今天客人蛮多的,怎么这时候才来呢,你爸爸早就来了,赶快赶快进去,你爸爸忙得不可开交了的,然后指着我问道,这位是?

哦,这是我爸爸的学生,今天刚来。兰子连忙介绍到。

哦,你爸爸学生那,现在公园管理很严的,等下先办个工作证,不然,明天就不让进来的,兰子,你得支持我们工作呢。

没有关系,好的,谢谢了先。

兰子一把就抓起我的手,拉起来就走进门去,你这傻小子,还傻傻地站在那里,等别人要你去买票那。

 

  评论这张
 
阅读(190)|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