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湘西有为创作室

文学 政治 经济 正义 善良 大爱---网易名博

 
 
 

日志

 
 

【原创】梦幻桂林(第四章)  

2010-06-07 11:21:38|  分类: 长篇小说《梦幻桂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梦幻桂林(第四章)

哈哈,我抓住你了,看你还往哪里跑,再跑,再跑,我看你再跑,再跑我就打你的狗屁屁。一只拖鞋从兰子的手上飞出来,正好和她的骂声落在我的身上,软绵绵地,一点都没有疼痛的感觉。

别打了,晕那,千万不要打,我是薄命一书生,怎堪负你溪水遥寄芬花情。我被兰子双手抓得紧紧地,也不知道她那来的力气,竟然一下子把我提了起来,然后,就那么轻轻一仍,就把我扔到了桃花江上,又再把我一脚踢上了七楼的楼顶,接着,兰子就调皮的看着我笑着说:傻小子,还跑不跑?

不跑了,不跑了,那里也不去了,我今生就呆在这个七楼,与你种植的那株兰花同悲同喜同欢乐,一同描绘春夏秋冬,一起吟诗行文。

跑什么,傻小子,起来吃饭了,谁打你了?不好,这孩子是不感冒了,兰子,快去在我的抽屉里,又一盒白加黑取来,我估计傻小子是感冒了。隐隐约约地听见老人和兰子的对话。

爸爸,他肯定是是感冒了,叫他换衣服,他不换,还是我强迫他换的,现在好了,就让她尝尝不听话的结果也好。

你快去取来,傻丫头,人是环境的产物,总得有个适应新地方的过程嘛,吃了药就会好些的,没有多大关系。

只听见兰子出门然后又进门的跑步声,拖鞋击打在地板上的声音,就像草原上欢快的马蹄,舞蹈的羊群,我朦朦胧胧中,脑海里飘来几多五彩的云,我慢慢睁开眼睛,看见老人慈祥的面容,兰子一手拿药,一手端着水杯,焦急地催促着,爸爸,你把他扶起来那,不然,怎么喂药呢?

我用力握住老人的手,心里很是过意不去,连忙说,不用喂,这点小毛病没有关系的,只是打扰了你们父女,真的很感谢。。。。。。。

你呀,就是不听话,背心还不愿意脱呢,现在知道我给你提醒过的话吧。兰子就把水放在床头边的桌子上,而手上的药径直送到我的嘴边。

我看了看老人,然后,轻轻推开兰子的手,还是我自己来吧,谢谢,谢谢。

傻小子,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古话说得好,我们是有缘才能在茫茫人海中认识,你就不要客气,口口声声的说谢谢,你就听大哥的一句话,今后呀,不管怎么样,最好不要被雨淋,不然,又会感冒。

听了老人的话,我一下子不知道该叫伯父还是叫大哥,正当我犹豫的时候,只听到兰子说,爸爸,你这老怪物,是不武侠小说看多了那?又在这里称兄道弟的,也不看人家愿意不?就兄弟长兄弟短的去喊,他这么年轻,你竟然叫他兄弟,这样岂不要求哦叫他叔叔那?兰子边说边把药放在我的手心,然后生气的说,我才不叫他叔叔呢。

哈哈,老人听后就哈哈大笑起来,爽朗的笑声里夹着着诚恳的话语,傻丫头,我看你和傻小子一样的傻,我们江湖人士当然不是以年龄来定论称呼,是以个人兴趣和爱好来定论称呼的嘛,你看,爸爸这把年纪了,我想再多个兄弟嘛,可不想再多个晚辈来,我去照顾他吧,是兄弟,他就得照顾我的。

老人说完就站起来,拍了拍兰子的肩膀,然后,用手指点了点兰子的鼻梁,只听见兰子笑着说到,什么鬼逻辑,我才不管呢,你叫你的兄弟,我叫我的兄弟,既然是江湖,本女子就按江湖行事。

然后,又拿起药,盯着我说,你还不把药吃了?

老人站在一边慈祥地看着我,我一下子被他们父女的对话给整蒙了,接也不是,不接也不是,想坐起来也不是,想躺下去更不是,反正在他们的笑声中,总觉得怎么也不是。

来,兄弟,把药吃了,吃了之后,我们去喝上两杯,你的感冒让酒除除寒气就好了。

我见老人要扶起我的动作,我连忙坐起来,一把接过兰子的水和药,一口就把药吞了下去,因为动作太猛了点,刚喝下去的水,有的已经进了胃里,有的走错了方向,我呛得是满脸通红,边咳嗽边说,感谢伯父,感谢大哥,一时间,语无伦次。

 

在寒暄中,只听见兰子在一边咯咯的笑个不停,我从泪光中,触碰到兰子的眼神,就像窗台上那株迎着春光绽放的兰,再看老人,老人笑眯眯的注视着我,然后走到我的身边来,用那双温暖的手掌不断地在我背上敲打,吃了药就会好起来,起来,我们兄弟一起喝两杯。。。。。。

欢迎你我的朋友,一起走进梦幻桂林:http://www.bywxw.net/space.php?uid=2725&do=blog&id=5853

  评论这张
 
阅读(174)|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