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湘西有为创作室

文学 政治 经济 正义 善良 大爱---网易名博

 
 
 

日志

 
 

【原创】梦幻桂林(第十九章)  

2010-06-16 16:11:16|  分类: 长篇小说《梦幻桂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梦幻桂林(第十九章)

不可理喻的事情,不可理喻的人,我的心里老是纠缠着对老人的看法,一时半刻心里极大的不舒服,我默默地整理着自己的行李,心里也不知道老人说的那房子究竟怎么样,虽然在这里短暂的时间住了一个星期,想想又要离开,我的心里突然间有种失落的感觉,恍惚身上掉了什么似的,我环顾四周不断地寻找,可我什么也没有找到,确定什么没有丢下之后,我就双手提起箱子准备出门,这时候,老人进了们,看着我提着大箱子就开口说,你提那么多东西做什么?电脑和用不上的物品全部留下……

老人的话更加让我不可理喻,走都走了,还留下东西做什么?我说这些东西都是要用的,带在身边用的时候方便。

你带两件换洗的衣服和洗漱工具就行了,其它的不用带。老人丢下两句话转身就走下楼去,我望着老人的背影,老人的话就像不可改变的命令,而这种语气唯有一个长辈,比喻父亲对待自己子女才有的那种感觉,老人的话让我想起父亲,在我从小的记忆中,父亲决定了的事情,说出来的话,就是墙上的钉子一样钉进了我的心里,那种心不甘,嘴不说,但是必须得执行的感觉,已经深深地烙在了我的心灵深处。

你就听爸爸的吧,就带两件换洗的衣服和洗漱工具,你不要忘记了,在你学习期间,这个,兰子用双手做了个打字的手势说,千万不要上网,爸爸知道了就会“咔嚓”。

哦,原来是这样那,好的,我不带电脑就是了,可我要带基本书那。

你主编的那基本杂志我留下,我再送你基本书你带去吧,好不好?兰子征求我的意见,明亮的眼神里散发出种种忧郁,我也不知道这个女孩子卫生这几天总是流露出这种眼神,我想问,可我不敢去问一个女孩子的心事,我害怕那些心事会像一根魔杖一样,点醒自己尘封的记忆和纷飞的思绪。

你自己一个人在那边要学会照顾自己那,晚上要把门关好,我也不知道爸爸说的是不是哪里。

那个地方?

就是原来阿峰住的那个地方,房租交了一年,只住了一个月,空在那里已经有两个多月了,被子,枕头什么的都有,我估计爸爸要你去住哪里。

哦,原来是这样那,很好,我一个人去那里安静,晚上可以写点东西了……

难道住这里就不安静吗?兰子责问我,谁来打扰你了吗?

不是这个意思,你别见怪,我说的是…..

你什么都不用说了,反正你去哪里没有电脑上网,我就不怕你违规约法三章,不过,路程蛮远的,没有直达车,看来,你得锻炼身体了……

听了兰子的话,我倒是有点担心时间的安排,不过,想想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再苦再累,我也能够承受。

你放心吧,我一不会迟到,二没哟电脑上,去了后就是练字,睡觉,上班,上班,练字和睡觉…..

呵呵,你到时候就不要喊苦喊累…..

按照老人的意思,我就留下了箱子,只用一个朔料袋装上两件换洗的衣服,洗漱工具和基本字帖,什么都没有带,我看了看窗台的那几盆兰花,吊兰的根系已经又往下长了很多,而黄红白三盆兰花的叶子也是舒展了许多。

你放心去吧,这些我都会好好料理,改松土改洒水,改什么时候拿出去晒太阳,难道我还用你提醒吗?兰子就推走哦我说,走吧走吧,别让爸爸久等了。

我回过头来再看一眼房间里所有的物品,每件物品都摆放有序,象是在与我依依惜别,一种难舍的情感油然而生……

下楼后,老人已经栏好了出租车,见我们下来后,就挥挥手,你们两个快点,师傅等很久了。

傻小子不想走,爸爸,你就开恩留下他吧,你看他,都快要苦了。兰子蹦蹦跳跳地钻进出租车,就打趣的说,今后再回来的话,就是回娘家那。

瞎说,一个女孩子疯疯癫癫的,老人就说,又不是去美国,你以为去阿拉伯那,搞得是伤感兮兮的,走,师傅,去广场……

我没有理会老人的话,只顾自己看着车道两边的夜景,沿途闪烁的霓虹灯,时而出现在楼角之间,时而闪现在树丛之中,整个城市简直就是一个灯的王国,灯的世界,相比白天的桂林,晚上有增添了无数的遐思和舒松的感觉。

出租车沿着宾江楼,上了解放桥,就在一个名叫微笑堂的大商场前面停了下来,当我走下出租车的时候,眼前展现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只见中山路上,一长路的红色雨棚搭建而成的商铺,就像一天火红的长龙横卧在五光十色,流光溢彩的画面中,水果摊,工艺摊,土特产,字画摊等等各种各样的摆放着各种各样商品的摊位前,早就围满了世界各地前来观光旅游的游客,老人生怕我和兰子走散似的,就像牵小孩子那样,把我兰子一边牵一个,那种感觉就像是小时候过“六一儿”童节那样,兰子吵着要卖这样那样的,老人就说,你呀,八十岁都是长不大的人,先去办正事,事情办完后,我请你们两个去吃榴莲,去喝甘蔗汁,好不好?

你把别人关在公园里那么久,上班去公园,下班就回家做饭,画画,今天好不容易才来一次,你讲话要算话……兰子转过身来,双手搭在老人的肩膀上,调皮的说,今后就可以天天晚上来这里,多好。

来这里是做生意,不是来玩的,你们两个给老子记住了,发钱租摊位是为了傻小子有个事情做,你自己也可以在这里展示自己的才华,学会自己攒钱养活自己。老人就叮嘱说,一个月两千多的租金,你们不努力的话,你们连租金都付不起,到时候看你们还有不有心事来玩。

哦,知道了,老师…..兰子就伸伸舌头朝前走去,一边走,一边在不同的摊位上脸露喜色,不时回过头来说,今后我要买这个,那天我要把这个买下来….

贪心鬼。老人的脸上露出幸福的微笑。

我们就像坐在一条舒适的船上,任由纷飞的思绪做浆,伴着不同的语汇,紧跟流动的时光,在夜空下的画面中自由的荡漾……

天涯签约上架:http://ebook.tianya.cn/buke/40709.aspx

欢迎进驻边缘:http://www.bywxw.net/space.php

橄榄梦的博客:http://ganlanmen.blog.163.com/

  评论这张
 
阅读(255)|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