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湘西有为创作室

文学 政治 经济 正义 善良 大爱---网易名博

 
 
 

日志

 
 

【原创】梦幻桂林(第九章)  

2010-06-11 17:56:06|  分类: 长篇小说《梦幻桂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梦幻桂林(第九章)< xmlnamespace prefix ="o" ns ="urn:schemas-microsoft-com:office:office" />

我和兰子穿过三花酒厂,出了酒厂的展示大厅就是打饭的地方,本想在酒厂展示厅看一下,却被兰子推着就就走,不要看了,看什么,有什么好看的,一副谗样。

几个卖酒的姑娘看着我们笑,有个可能跟兰子蛮熟悉的女孩子就大声地问兰子,兰子,这是你大叔还是你男朋友?

兰子就笑呵呵地说,都算是吧,也是天上才掉下的男朋友,也是天上才掉下的叔叔,你想不想天上也掉下一个呢?操你妈的拜,死秀娟,等下把饭打来后再找你算账。

呵呵,好呀,我也想天上掉个个长胡子的叔叔那,你快去打饭,我今天带有米粉,兰子,把辣椒袋帮我整一袋来。

从她们的笑骂中,我得知卖酒那个女孩子叫秀娟,和兰子差不多高,穿着壮族的服饰,一双大眼睛加上一张笑眯眯的脸蛋,给人的感觉活泼开朗,充分展示少数民族女孩子的那种淳朴,大方的本质。

秀娟是我大学同学,小学的时候也学过绘画,后面缘于他爸爸出事后,就没有时间去学绘画,学绘画的时间要照顾家里,其它时间要学习。

兰子就给我介绍秀娟的情况,秀娟也很爱好诗歌的,小的时候作文还经常得奖呢,并希望我们今后多交流。

操你妈拜的是什么意思?我笑着问兰子,难道这是你们桂林人都应该具有的特征吗?呵呵,我一下火车,听到最多的就是这句话

晕,每个地方都有每个地方的语言特色,这是多年来的一种习俗,口头语,傻布拉吉的,装模作样。兰子说完,拌了个鬼脸就朝前走去。

我望着兰子的背影,我从心里佩服兰子的个性,直爽,没有什么别别扭扭的,而且,这也是从事艺术生活追求的人的说具备的品质,

我们来到食堂的时候,食堂门口已经排了好长的队伍,兰子就叫我站在一边等她,她自己就按照次序排队。

来打饭的人大部分都是在象鼻山景区里面上班的人,照相的,卖工艺品,还包括附近很多居民都喜欢来这里打饭,而这个食堂确实山花酒厂为了方便职工而办的,价格相对比其它的饭店价格要便宜点,而且,菜的花样品种也蛮多,每天只供应早上和中午两餐,早上稀饭,米粉,馒头,中午就是米饭。

我站在一边等着兰子,兰子和几个熟悉的人说着,笑着,突然间,我看见一个穿着白大褂,里面套着军装的男子径直朝兰子走过去,这个男子看起来也就只有30岁不到这个样子,戴着一副眼镜,小平头,手里拿着饭盒,兰子也看见了他,一边朝我这边看了看,一边笑着跟这个男子点了点头,就算礼貌的打了个招呼。

兰子,好几天不见你了,今天又来打饭那,你爸爸身体还好吗?男子就和兰子打招呼,很热情的样子,和兰子正在闲聊的几个女孩子就笑着转过了身去。

刘军医,谢谢你给我爸开的处方,我把按照你开的处方用了药,现在好多了,有时间欢迎你到铺子里面来坐。然后,兰子就朝前挪动了步子,这个刘军医也向前挪动下步子,正想再说什么的时候,我只听见兰子朝我这边挥着手,大声喊道:傻小子,你来排下队,我接一个电话,快点。

兰子迅速地从口袋里掏出电话,对着手机看了看,又对着刘军医面前的笑了笑,然后走到一边去“喂,喂,哦,好,我们马上就来了,是的,给你带辣椒袋……

我从兰子的表情中觉察到兰子是有意避开这个军医,军医朝着兰子的视线看过来,最后,把视线全部停留在我的身上,愣在那里对我上下打量,右手很不自然地举起,用食指撑了撑他的眼架,也很勉强地向我点点头,嘴角露出一丝笑意,那种笑,让我感到一种不友好,一种不和谐。

你好,我的网名叫橄榄梦,湘西人。

哦,你原来也是湖南人那。刘军医的表情一下子像六月雨后的天空,稍稍流露出一丝阳光,太好了,我也是湖南人。刘军医也把手伸出来,认识你很高兴,我是长沙人,去年军医大毕业后就分配在一八一。

幸会,幸会,你也来这里打饭?医院没有食堂吗?

有的,这是这里的口味蛮适合我的,我喜欢这里油拌的辣椒,好好吃的,你看。那窗台上不是很多吗?等下,你走的时候千万不要忘记带走一袋。我寻着刘军医的手指,的确看见很多已经装好的垃圾,每个人打饭后都顺手带了一袋。

这样吧,等有时间你来公园里,我们再详细聊下,在家靠父母,出门靠朋友,我是昨天刚到的桂林,希望兄弟今后多关照。我说完就给刘军医示意下次见的时候再聊的意思。刘军医就朝后面挪动步子,嘴里说,好的好的,我们这样说定。而他的眼睛始终没有离开过接电话的兰子。

兰子接电话的同时,眼睛时刻留意着我和刘军医的谈话过程,然后把手机揣进衣袋,走过来对我说,秀娟死丫头再催了,说吃米粉要辣椒,问我们怎么还没有去,晕,她又不是不知道这里,每天打饭都要排好长的队伍,哦,傻小子,你今后打饭的时候,一定早点来,也就是12点钟的时候过来的话,正合适。

       我听了兰子的话,心里就清楚,今后打饭的坚决任务就是我光荣的使命了,我逗兰子说,晕,你不来的话,我就不来,你没有看到这么多人的排队,而且我一个人也拿不了,再说,我来打饭的话,肯定有人会埋怨我的。我说完,就看了看兰子。只见兰子的脸上立马红韵一片,立马变得不开心起来。

肿你的嘴,瞎说什么?打饭的事情就是你当学生的第一步,你自己看着办,我即使不要你打饭,我爸爸肯定会安排你第一件事情就是打饭,不相信的话,你等下吃饭的时候,你等着爸爸吩咐你要做的事情。说完,兰子就把我往一边推开,自己站进队伍里,而后对我说,你不要离得那么远,等下好拿饭。

哦。我听了兰子的话,脚步又朝她身边靠了靠,回过头去,我的视线正好和刘军医碰在一起,刘军医不好意思的把视线转到一边,我的心里叮咚一下,又看看兰子,兰子低着头说,你不是说要当我保镖吗?傻小子,你现在已经上岗了。

哦。

我听到兰子古里古怪的表情和话语,我的身心不由自主地愉悦起来,跟着丫头在一起,一天都没有不开心的时候。等我回过神来的时候,兰子已经开始给打好的饭菜装进朔料袋,我连忙赶过去,抓起四袋辣椒放进袋子里,抬起头来,我的视线正好和兰子的视线相碰,我发现兰子的脸上泛起一丝是红晕,而我的心里却是平静如湖,默默地在心里叮嘱自己:梦和现实完全是两回事情。

           敬告广大作者,谢谢关注和支持《梦幻桂林》,该文正在连载中,缘于已经和天涯社区签约上架,为了便于大家阅读,特做链接如下:http://ebook.tianya.cn/buke/40709.aspx谢谢大家的支持和厚爱!
----------------湘西有为敬!
  评论这张
 
阅读(218)|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