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湘西有为创作室

文学 政治 经济 正义 善良 大爱---网易名博

 
 
 

日志

 
 

“春秋知音杯”多家媒体诗歌大赛诗部落联办【公告】  

2010-03-20 18:31:48|  分类: 《橄榄梦》文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春秋知音杯”多家媒体联合诗歌大赛公告
  
  由《知音》杂志社、知音论坛、春秋论坛、漫天雪论坛、毛院六期《橄榄梦》文学、奔腾的诗歌、九派论坛、汉诗国风诗歌论坛、中国文学家园、红枫写作协会、北斗六星文学网、诗部落等多家媒体联合举办“春秋知音杯”十三家媒体诗歌联赛邀请各兄弟论坛共同协办。
  
  总策划:弄月之喵、月上湄梢、谭有为
  组委会成员:茜茜公主cc、厦门的秋天、燕庄生铁、闲云不语、文君
  
  时间:3月25日—4月20日为参赛时间,4.21-4.28评委打分,4月30日公布获奖公告。
  体裁:现代诗歌,古体诗歌
  题目:自选
  内容:让文字围绕“关爱地球,保护生态,配合4.22世界地球日”为主题展开诗歌的翅膀翱翔。
  参加方式:各论坛设分赛场,进行初选,再将前10名(或以下)将作品贴到主赛场参加联合评选,每人限定一首,长度30行以内(组诗按一首计算,总长度不得超过30行,不包括题目和题记)。
  评选方式:在主赛场设诗赛专版,由评委团统一对参赛作品投票打分,并严格按照得分排名。评分规则在本公告下方【细则】部分详细说明。
  
  奖项设置:古体诗歌和现代诗歌分别设:
  
现代诗歌:
金奖1名(四川省中国国际旅行社www.cits618.com提供的九寨沟双飞三日免费游,时间:11月16日至12月30日。奖金500元,颁发“春秋知音杯”多家媒体诗歌联赛“金奖”证书。)
  银奖3名(价值398元罗西尼精品礼盒手表一块,颁发“春秋知音杯”多家媒体诗歌联赛“银奖”证书。)
  铜奖5名(价值180元全年知音杂志36本,颁发“春秋知音杯”多家媒体诗歌联赛“铜奖”证书。)
优秀奖8名(颁发“春秋知音杯”多家媒体诗歌联赛“优秀奖”证书。)

  古体诗歌:金奖1名(四川省中国国际旅行社www.cits618.com提供的九寨沟双飞三日免费游,时间:11月16日至12月30日。奖金500元,颁发“春秋知音杯”多家媒体诗歌联赛“金奖”证书。)
  银奖2名(价值398元罗西尼精品礼盒手表一块,颁发“春秋知音杯”多家媒体诗歌联赛“银奖”证书。)
  铜奖4名(价值180元全年知音杂志36本,颁发“春秋知音杯”多家媒体诗歌联赛“铜奖”证书。)
  优秀奖8名(颁发“春秋知音杯”多家媒体诗歌联赛“优秀奖”证书。)
  
  获奖公告和作品均推荐毛院六期《橄榄梦》文学发表,获奖选手赠杂志。
  
  评委团:
  现代诗歌:燕庄生铁、野渡无人、闲云不语、枕月听雪、未果、云抱、元业、灵子、玫瑰之冢、南岩、香尘
  古体诗歌:余老(特邀某高校古汉语教授)、故园风雨、挚珠、秋江月影、苍梧听风、锦添、柔月依依梦、公子小白
  
  主赛场:春秋论坛(现代诗歌赛场)http://qun.51.com/bfhdz/forum.php?fid=7466
  知音论坛(古体诗歌赛场)http://bbs.zhiyin.cn/forumdisplay.php?fid=461
  漫天雪论坛(评论主场)http://mtxsnow.net/index.php
  
  “春秋知音杯”联版诗歌大赛组委会
  2010年3月19日宣
  ===================================================================
  
  【细则】
  
  一、评委考评作品的几点注意方向:
  
  为了诗歌这种最美好的文学体裁能被更多的读者所喜爱
  为了让她最抒情、最唯美的词句能发挥更多积极向上的导向意义
  也为了让参与大赛所有参赛选手能有一种更好的公平竞争的环境
  本次大赛制订了以下一些对参赛作品考评的标准
  
  1.构思:是否有新意有自己独到的建树,整体诗歌结构是否合理
  2.文笔:是否能很好的表达作者意图并具备文学美感
  3.基本功:是否存在语法错误,古体和十四行诗是否出律
  4.思想导向:是否有积极的向上的导向意义
  5.沟通性:是否走向了过于自我膨胀的日记式写作,忽略了读者作为文学作品存在的必然条件这一重要意义,使诗歌走向过于狭窄孤芳自赏的境地
  
  二、评委统一采取投票打分形。
  具体办法:
  每位评委投票选择自己最欣赏的10首诗歌作品(古体、现代规则相同),按照投票的顺序排列分值
  如:第一首得10分,第二首得9分,第三首得8分,以此类推
  组委会统计分数将会以每首诗歌的得分相加计算总分,并依此排名
  
  ================================================================
  
  【鸣谢】
  
  感谢各兄弟论坛加入,本次大赛也会因你们的存在而更显精彩!
  
  由《知音》杂志社、知音论坛
  http://bbs.zhiyin.cn/index.php
  
  春秋论坛
  http://qun.51.com/bfhdz/
  
  漫天雪论坛
  http://mtxsnow.net/index.php
  
  毛院六期《橄榄梦》文学
  http://bbs.frguo.com/b/b.asp?B=603
  
  奔腾的诗歌
  http://www.xici.net/main.asp?url=/b912434/board.asp
  
  九派诗歌网
  http://www.9psg.com/index.php?m=bbs
  
  
  汉诗国风诗歌论坛
  http://shigebang.5d6d.com/bbs.php
  
        中国文学家园
  http://wenxuejiayuan.com/
  
  红枫写作协会
  http://hfycwx.18.host163.com/
  
        北斗六星文学网
        http://ceshi1.022idc.cn/bbs/index.php

       诗部落文学论坛
       http://sqh760808.5d6d.com/bbs.php  
  ================================================================
  
  【诚邀】
  
  欢迎其他兄弟论坛加入一起举办,我们期待你们不一样的精彩
  评论这张
 
阅读(266)|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