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湘西有为创作室

文学 政治 经济 正义 善良 大爱---网易名博

 
 
 

日志

 
 

起点首发[长篇小说】谁折断你飞翔的翅膀(第二部)  

2009-08-02 00:27:24|  分类: 长篇小说《谁折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第五章

你们都不要吵了,没有两千元钱,谁也别想把东西取走。梦刚刚走到二楼的时候,就听到工作人员在那里和业务员吵嚷着。

你们要取东西,把你们管事的叫来,工作人员接着把业务员往外面赶,快走,快走,不要在这里影响我们办公,我们还要工作呢。

我们那里有钱那,你们就做下好事那,东西给我们,我们好回家那。有的业务员就站在门口不肯走,苦苦的在那里求他们。

梦走上楼去,刘冬瓜就和其它业务员迎上来说,怎么办,他们不肯退。梦就说,你们先在外面等等,我去和他们说一说。说完,梦就直接走进门去。

一个身体微胖的中年人,坐在写字台上,不知道在忙些什么,一时把笔拿出来,一时又站起来去找什么,见梦进去后,就大声的说,我不是给你们说了吗?赶快回去找钱,钱找到后来取你们的手机和身份证。

梦就说,我就是来处理这些事情的,关于这个行业,我们不需要再争论什么,我只想说,我们这些业务员都是来很久了的,没有什么发展,一个时候,从那里来这么多钱呢?而况一人两千,昨天在派出所里,你们已经做出了处罚,而且,就按你们所说的,你们这里不欢迎我们来,我们把事情办完后,你不叫我们走,我们都会走的,好不好?

那不行,队长说了,每人两千,只有拿钱来才能取手机。

你就当做好事好不好?要罚款,你们昨天已经罚了,钱也交了,你要我们走,我们就走,即使要钱嘛,也要取卡和取手机那,手机才能联系家里人那。梦边说边看着那个胖胖的工作人员,接着说,你也知道我们这个行业究竟事怎么回事情,任何事情都有个度,你门也不能在处理事情上太过度了那。梦又说,而且,很多业务员因为没有发展,在这里饭都吃不上,你们既然是教育嘛,就应该从宽处理那。

那个微胖的工作人员头也不抬,自己坐在那里玩弄着笔。

梦看没有办法,就直接说,那好吧,既然你们要钱,我也没有钱,这几十个人,现在我说什么他们也许还会听,如果我走了,他们有没有钱,东西又没有取得,我也不知道后果会怎么样,那时的局势是什么样子,谁也无法预料。

微胖的工作人员就放下手中的笔,站起来对梦说,我也只是个办事人员,你们的要求,我得问问我们队长,你在这里等一下。说完,就掏出电话走出门去。

过了几分钟,胖子走了进来,态度来了个180度的大转弯,笑着说,你呀。。。。。。好了,队长说了,把你们东西退了,但是,必须要本人来领取。

梦说,我来了不是一样吗?

那不行,万一领错了,你下面的人又来找我们,我们不会负责的呢。胖子就说,必须本人来。

好的。梦马上走到走廊上,给其它业务员说,不准大声喧哗,一个个的排好队,叫到一个名字进去一个,没有来的,相互转告一下,赶快来领取自己的物品。

梦说完后,就直接走进去,配合胖子把收缴的物品拿出来,一包一包的打开,业务员一个个的领取自己的物品后,走出门去。

不到二十分钟,只有两个包没有人来领取,名字也不是网络里的人名,梦深感疑惑,就走出去问其它人,谁知道马道武和刘生江是谁?可是没有一个人知道,但是,梦看了两个手机后,才发现很熟悉,是老朴和鸭子的。梦的心里一下闪现出很多问号。他们两个为什么要报假名字呢?为什么工商知道自己的情况呢?为什么网络的网络图工商都知道呢?为什么工商一进门就点名到姓的直呼谁是梦呢?为什么林萍下面两个业务员在出事情之前突然失踪呢?梦一下联想到失踪的两个业务员都是自己接过的大学生,心态很好,而且爱学习,积极的参加网络里的各种活动,就在梦来取东西的早晨,梦还接到了其中一个业务员发来的信息,信息说,非常感谢梦对他们的照顾,说行业是个好行业,只怪自己跟错了人,说梦有能力,梦想着想着的时候,背上冒出股泠汗,不会,怎么会呢?

你在想什么?喂,你这两包东西怎么办?是谁的,领还是不领?胖子的催促打断了梦的思绪,梦连忙答道说,领!

要领的话,这两包东西你要以你的名义打个收条。胖子边说就边拿出纸和笔。

梦草草的打了收条,一句话没有说,就向门外走出。

梦下面的业务员全部站在走廊上等着梦,还有几个是老朴下面的业务员也在等着梦,见梦出来后,老朴下面的业务员就说,老朴真他妈不是个东西。。。。。。

不要骂了。梦止住他们的骂话,就说,走,我们边走边说。

梦不再说什么,其它人就跟着梦走出工商局的大门。

大门外,很多商贩叫卖着,车来人往,一派热闹的景象。

梦的脑海里翻来覆去的,理顺着千头思绪。

不远去,梦看见老朴和鸭子站在街道旁,向这边望着,梦心里说不出来的滋味,也没有看到他们的意思,至于他么怎么走过来的,怎么把他们的物品拿走,梦丝毫没有去理会。就是一个人边走边想着其中的原由。

其它的人也不说话,就跟在梦的后面。任凭微风从街面上吹过。

你在想什么呢?风哥拍了拍手上的泥土,然后弯下腰去把地上的菜叶捡起来,走到墙角扔进垃圾桶里,然后走到梦的身边,给梦点上一只烟。梦从往事中醒来。

风哥就说,你呀,就是太善良了,那时候,我还没有上级别,很多事情不好与你讲,不然的话,你会骂我制超矛盾。

梦独自的抽着烟,静静地听着风哥说,当时,林萍发了很多信息,网络里都知道上面几个杂种的心黑,为了私利,不顾下面人呢的感受,什么补点,加份额,搬家不出钱咯,你那次进去,就是有的人唯恐天下不乱,制超事件让你去处理,然后,激发你与有些业务员之间的矛盾,把责任往你身上推,并且,有的人还忘恩负义的加害你,教唆一些不明真相的人举报你。

梦说,这些,我当时就很清楚,为了大家的利益,我没有顾忌个人的得失。。。。。。

所以,别人是得迟进丈啥,举报你得那两个大学生当时不愿意那样去做,但是,那个杂种就给他们承诺了些事情,听说,还给在网络里制超事端得人5000元,就是要你去处理事情,事情处理不好,网络就不太平,不太平的话,他们就好下手。果然不出所料,你呢拼命得去解决事情,他们呢拼命得制超事情,你看嘛,后来,就被那群杂种把网络搞乱了,把别人得人抢走了。。。。。。。

风哥,不说这些了,事情已经过去那么久了,现在,我们在一起,把下面得人带好就行了。梦打住了风哥得话,梦实在是不想再去回忆那些不值得回忆得事情。

  评论这张
 
阅读(19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