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湘西有为创作室

文学 政治 经济 正义 善良 大爱---网易名博

 
 
 

日志

 
 

[原创】泡影(外四首)  

2009-05-26 21:09:00|  分类: 之八《我的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 汨罗深处寻梦

这么多年来,

我的头脑清醒,

我的视线清晰,

我的方向明确,

足迹怀揣飞蛾觅光的信念

一直朝着明灯闪烁的方向,延伸;

 

汨罗深处,不是梦,

我闻歌拾步,

满地瓷片散发的酒香,

醉了棕叶千株,

醉了明灯千盏,

醉了河面千帆,

我从醉倒的文字中醒来;

 

仰望汨罗烟雨,

聆听汨罗涛吟,

我恍然醒悟,

我魂在千年之前,

而灵在万年之后!

2、敦煌之舞

舞者,歌者,

我只是那串音韵中,

燃烧的一个音符;

 

沿着一条寂寞,

而空旷的路,

我迷失于日月,

曾经藏身的密室,

向前,仰望,

沉默,驻足,

再向前,再仰望,

不再沉默,更不再驻足,

于是,我拥有了一锁匙,

一把打开舞者心门的锁匙!

3、雨痕

最后的思绪,

化作一缕烟,

在前方的路途,

编织着绿色的梦幻,为你;

 

收起你的笑容吧,

我不忍去拾捡,

那是季节打磨的双刃,

可以穿透黎明,

也可以穿透黑暗,

可是,

永远也穿透不了,

背影后的思念!
4、泡影

春天说过的话,

洒满枝头,

一场暴风聚雨,

并非是我的藉口;

 

亲爱的,我会回来,

明年的春天,

注定雨后的彩虹下,

你轻轻地靠着我的肩,

我紧紧地揽着你的腰,

我们流着泪说,回家的感觉,真好!

5、荫中鸟

我不想和你一起聊天,

你是另类;

 

我不想和你一起抽烟,

你是另类;

 

我不想和你一起写诗,

你是另类;

 

我不想和你一起看日出,

你是另类;

 

我不想和你一起赏月,

你是另类;

 

我再也不想对你呈上任何文字,

因为,在你眼中,我也是另类;

------《橄榄梦》诗集(889)[原创】泡影(外四首)

 

 


  评论这张
 
阅读(12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