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湘西有为创作室

文学 政治 经济 正义 善良 大爱---网易名博

 
 
 

日志

 
 

诗歌报【三月同题】穿越城市(外二首)  

2009-03-28 22:21:57|  分类: 之八《我的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三月同题】穿越城市(外二首)

文/橄榄梦

1.穿越城市

以鱼的姿态,摇尾城市,

招来几声亲昵的问候,

那不是我的本意,真的不是;

 

流动着的液体,

掩饰不了疲倦的乡愁,

就如我,掩饰不了,

和一粒麦子已远的那段爱情;

 

熟悉的阳光,熟悉的空气,

熟悉的花香,熟悉的静止着,

熟悉喧哗,熟悉的骚动,

或者流动着的一切事物,

因为熟悉,我更加理解陌生的内涵;

 

你可领悟一株稻子,

低头守望田垅的寓意?

不明白,那不是你的错,

你穿越了城市,

城市却永远穿越不了,

你内心深处的村庄,

就象那株稻子,它穿越了村庄,

而村庄,永远穿越不了一株稻子的心事!

2.云上的风

今夜,

我没有打开窗棂,

你的违约,

我已经用一缕芬芳,

惩罚了自己,

寂寞的空瓶,在夜风中,

呢喃着,

云怀风拥的那枚太阳;

 

星星在梦里,

经常朗诵情话,

一滴清泪,

时常被天际的云彩诱惑,

从一朵含笑的花蕾出发,

穿越月亮精心编制的网,

抵达根的梦想天堂;

 

是风,是泪,是云,是雨,

那是你我今生,唯一的守望;

 

云之上,风之怀,

你是我的月亮,

我可是你的太阳?

3.热流

村庄是港湾,

炊烟是风帆,

母亲的眼神,

是游子回归的航灯;

 

弯弯曲曲的小溪,

汇集成弯弯的小河,

奔跑在滚烫的江面,

那是游子弯弯的乡愁,

和父亲舒张的弯弯血管;

 

奔走四面八方的乳名,

穿越弯弯的思念,

那是我精心酒煮的芬芳,

和珍藏了四季的太阳和月亮;

 

挥泪三月的樱花,

我挥舞弯弯的月牙,

那是父亲放飞的激情,

那是母亲恒守的牵挂,

那是我扬帆生命之舟,

洗礼魂灵的浪;

 

今天,请背起行囊,

我们一起去远方,飞翔梦想! 


欢迎入驻诗歌报:http://bbs.shigebao.com/viewthread.php?tid=273629&extra=page%3D1&frombbs=1
 

  评论这张
 
阅读(14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