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湘西有为创作室

文学 政治 经济 正义 善良 大爱---网易名博

 
 
 

日志

 
 

[原创]守候一个秋(外三首)  

2008-09-22 14:05:24|  分类: 原创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守候一个秋(外三首)

那一夜,
月亮悄悄隐退山坡,
风儿羞得丢失了叶子的羡慕,
空灵的浩瀚原野,
仅存一只蝶呼吸花蕾的语丝,
存活在记忆的长河;

生生不息的浪花,
滔滔东去的波涛,
还有孤帆远影的牵挂,
如若即若离的时光,
一直轻拍翻浆的舟;


远山的云,远山的绿,
远山的秋呀,如远山的眼,
久久的凝盼,盛装着那一夜的柔肠,
总在远山守候,
守候记忆长河里一个不老的秋!
--------《橄榄梦》诗集(529)[原创]守候一个秋
[原创]默默地陪着阳光走
渐渐忘记了花儿容颜,
我坐在河岸的柳莺里,
和枝头的鸟儿静静地目送河水远去,
我相信,一切远逝的歌谣,
翻过了对岸的山头,
它将走进另一片草地,
继续对着另一群羊歌唱,
和牵着牧羊的少女,
用衣裙去捕捉一朵云彩的芬芳;

轻轻的牵握你的手,
我无法握住你的温柔,
你看,河水的中央,那张迎风的帆,
难道它不想拥抱清理鱼草的浆的疲倦;

默默地随着阳光走,
我们不回头,只有把河岸拉得越长,
只有把路拉得越远,
只有把我们的影子拉得越瘦,
我们才会真正的清楚,
河里的那轮月亮,心中的那轮太阳,
他们为什么久久的凝望!
--------《橄榄梦》诗集(530)[原创]默默地陪着阳光走
[原创]唇溢青稞香
时光潜伏山坡,
不远处的一团阴影里,
它的视线丝,
不曾离开数草胫的羊,
有一缕风,经常光顾我的唇,
试图封存我所有的记忆和语言,
一只迷恋大地的羊,
让我学会了用眼神代替语言;

我带着阵清脆的羊鞭,
风和草的心事,
还有那股沁脾的青稞香,
走进一片珍藏;

时光追赶我的影子,很久,
我在一条河的转弯处驻足,
轻轻捧起清澈的河水,
阳光刺穿的镜片里,
奔跑着一只温顺的羊,
打马扬帆的瞬间,我的影子,
在洁白哈达的温柔中颤抖,
为一阵阵悠扬而清脆的鞭声,
和那散发在唇尖的青稞香!
--------《橄榄梦》诗集(531)[原创]唇溢青稞香
[原创]风吟
燃魂秋阳下的湖边,
拂袖一片红枫的空旷,
一朵白云,旋回着蓝天唇尖呢喃,
一粒拥辉的沙,把几声雁鸣编于十月曲谱,
轻驾一片雁羽,越过贯穿大地的那条河流,
抚慰一根火柴留下的伤痛,开始攀爬一座山,
一座让我不疲倦仰望永久的高山;

四季的影子支离破碎,
斜披草木的小径,隐藏在一片云里,
蝶羽翩翩的舞姿只是虚幻中的慰藉,
雁鸣鹃啼的思绪化作真实中的伤痛,
折一枝远逝青春的树枝,
聆听它和一株狗尾巴草的追忆;

燃魂墨染千山的时节,
触灵彩绘万水的从容,
我把自己捆绑在山的眉梢,听风来风去,
任凭思绪攀爬风吟的那一座山峰!
--------《橄榄梦》诗集(532)[原创]风吟
  评论这张
 
阅读(276)|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