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湘西有为创作室

文学 政治 经济 正义 善良 大爱---网易名博

 
 
 

日志

 
 

[原创]锄头,斧头和镰刀  

2008-09-21 02:38:34|  分类: 橄榄梦现代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来自湘西乌龙山大山深处的小山村,

我深深知道一把锄头,

一把斧头和一把镰刀,

对于一个靠土地为生的农民的重要性,

缘于这些比生命更为重要的工具,

我的父辈和我才赖以生存;

 

为了生存而奔波于祖国的南大门,

我时常把自己想象成一个没有姓名的守门人,

和铸就历史丰碑的一名匠人;

 

穿越时节舞蹈的阳光,

我注视父亲把锄头,斧头和镰刀,

磨了一遍又一遍,

摩擦得比东方的鱼露白还亮;

 

磨亮的锄头锄草,

擦亮的镰刀收割麦和稻,

摩擦光亮的斧头,一直柄插父亲的腰间,

恭候微笑着逼近家园的豺狼虎豹;

 

行走广西这块土地,

我触摸过无数张微笑着的面孔,

人之处的本性,如一条深邃的河流,

我在浪转峰息的瞬间,

挥刀舞斧,迎风的锋芒,

足以刺穿平静中誓守沙场的战袍;

 

迎着东际的晨光,

足点千军万马的战号,

我听到父亲站在高高的山冈,

语重心肠,孩子,锄头,斧头和镰刀,

不仅仅用来翻土锄草,

还可以斩杀来犯家园的豺狼虎豹!

 ------《橄榄梦》诗集(525)[原创]锄头,斧头和镰刀

  评论这张
 
阅读(19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