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湘西有为创作室

文学 政治 经济 正义 善良 大爱---网易名博

 
 
 

日志

 
 

[原创]乌龙山大峡谷的晨曲(外五首)  

2008-08-06 14:07:38|  分类: 原创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乌龙山大峡谷的晨曲(外五首)

一声狗吠,

小镇的清晨在一阵鸡鸣中,

打着呵欠,伸着懒腰,

从一滴露的梦呓中,醒来;

小草,走出偎依堤岸的梦呓,

走进一缕阳光,风从峡谷来,

捎来昨夜几声野猪上套的嚎叫,

或几声野猫与田鼠的蜜语,

或那轻轻吟唱板桥诗情画意的笛声,醉魂的笛声;

进城的蘑菇,

当然还有第一次扎在花哨的荚子,

一路欢歌笑语,带着泥土芬芳,

总在话里话外,窗里窗外,

象一缕阳光拥抱一滴露珠,

拥抱我舒展的情怀,醉灵的情怀;

嘀,嘀,嘀,

一阵清脆的喇叭声,

把我带入一种梦里梦外,峡里峡外,

前世今生的一种境界,我轻轻地推开窗,

板桥先生正在峡谷里,阳光下,做画!

------《橄榄梦》诗集(403)[原创]乌龙山大峡谷的晨曲

[原创]月圆桂花香

我漫步在日光灯的影子里,

没有看见你,我并不沮丧,

我知道,你一定藏在窗外的某一个地方;

月光是你拂袖而过的清香,

星辉是你拂香而过的衷肠,

我慌乱的拨弄夜空黑色的面纱,

闻香拾露,去攀越一座座山冈 ,

悄悄地走进你的身旁;

痴情的蝶羽,

正在为一朵含羞的花蕾梳妆,

多情的知了,

偎依在一张绿叶的怀里,

用深情的目光代替了它,爱的吟唱,

我看见,你正在手抚一朵花蕾,

梳理记忆中的月光;

我无法在黑色的夜幕里靠近你,

那一缕又一缕夜风,吻耳诉说,

你正在为一个月夜写诗,

哦,亲爱的,请宽容我吧,

宽容我的呼吸,惊飞了停在你发梢,

呢喃的两只倦鸟,此时,月儿正圆,桂花正香!

------《橄榄梦》诗集(402)[原创]月圆桂花香

[原创]桂花香

假如,

你早已淡忘村口那株桂花,

拥辉燃放的模样,

在你的心里,早已被山外无数芬芳弥漫,

请你,朝前走吧,无须回望;

假如,

你的心中仍然记得,

母亲坐拥绿韵,一手拂袖芬芳,

一手拂袖你的脸庞的美好时光,

孩子,请你,朝着生长彩虹的方向飞翔,

飞翔吧,那里才是你今生的守望,

才是母亲用泪花汇集成爱的海洋;

孩子,飞翔吧,飞向爱的海洋,

那里月儿圆,那里桂花香,桂花香,桂花香……

------《橄榄梦》诗集(401)[原创]桂花香

[原创]三十六个兄弟

八月,

我拿什么来报答你,

三十六个兄弟,血脉相连的情义;

母亲去了后山,那里的桂花正艳,

兄弟,我看见你们和母亲一起采摘花蕊,

我已经闻到了清香,

从记忆中的那条河流,破浪而来;

兄弟,分开的日子,

是你们陪伴母亲,八月的桂花香,

八月的月儿圆,我能感触到,

母亲坐在桂花林中,一个一个,

一遍一遍向你们询问大哥在外的情况,

如月下散开的桂花;

今夜桂花香,今夜月儿圆,

兄弟,我又听见母亲唱起八月桂花儿香的山歌,

歌声中还有你们的欢畅,好甜!

------《橄榄梦》诗集(400)[原创]三十六个兄弟

[原创]燃烧

江河嘎然而止,风吟绝弦,

即使手中那个球体死去,

我也会站立成一座山峰,

用眼神把悬挂天际那朵云点燃;

唯有燃烧,我才会冲破黑夜,

从一颗星的焦虑走出焦虑,

蛇,蝎子以及那座冰山,

和世界上所有不详的事物,

都将埋葬,埋葬在我的心灵之外;

四肢凸现,握剑高举头颅,

我把最后一滴液体,

用手指轻轻粘在冰山之唇,

花开了,草绿了,

这,就是今生所要做的,

或者权当一种浪漫,只要冰山融化,

我就永远坚守已拥有的浪漫,

我想,我在山的另一边,永远年轻!

------《橄榄梦》诗集(399)[原创]燃烧

[原创]莲奏月韵

今夜,

我无法抵挡月辉弥漫山坡,

坚守心灵的阀门,被一朵莲轻轻打开,

我随着一缕夜风去流浪,

带者一股清香,坐拥湖堤为一把钥锁疗伤;

流星划过夜空,记忆的舌头吻添心深处的伤痕,

就象一只狐用目光吻添雪花埋藏着的足迹,

千年的孤寂时远时近,星星从未移目海上的舟帆,

时常隐藏舟底,心触东风西浪,

紧抱着那一盏渔火一样抱着一粒沙,走进莲奏月韵的夜空!

------《橄榄梦》诗集(398)[原创]莲奏月韵

  评论这张
 
阅读(47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