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湘西有为创作室

文学 政治 经济 正义 善良 大爱---网易名博

 
 
 

日志

 
 

[原创]跌进我的胸膛的那只羊(外八首)  

2008-07-05 14:14:35|  分类: 原创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跌进我的胸膛的那只羊(外八首)

一只羊,来之远方,

疲倦的身子拖着厚重的村庄,

晨曦的梦呓醉落在草的手掌,

燃放羊的梦想;

现在的地方,

与它的故乡没有什么两样,

一颗太阳,一颗月亮 ,     

只是少了一条小溪缠绕着低矮的茅房,

还有长满嫩绿青草的山岗 ;   

眼前这只羊,徘徊在城市的脊梁,

凝视着云的方向,雨后的彩虹,

一头依在如雪的毛上,

一头偎在遥远的故乡;

这时我才发现,

这只羊不在城市也不在村庄,

而是沿路的青草和星星与露珠的呢喃托着的,

不经意中轻轻的跌进了我的胸膛,

羊,我的羊!

------《橄榄梦》诗集(313)[原创]跌进我的胸膛的那只羊

[原创]藤蔓依栏笑

蝶,

舞动月的清辉,

从窗前走过,

我看见您手抚藤蔓依栏笑;

当我赤条立身,

迎向夜来香的芬芳时,

蝶纷翼飘的夜幕中,

只有蟋蜯和星星深情呢喃,

缓步回首,

月色朦胧泼洒一片,

我听见,

那把破旧的电扇,

在静静地,

吟唱着昨天的故事!

------《橄榄梦》诗集(312)[原创]藤蔓依栏笑

[原创]心为谁跳?为谁痛?

走了多久?

一天,两天,三天?

痛了多久?

一年,两年,三年?

也许,这些问题不重要!

重要的是,心,还能痛多久?

心还能跳多久?

也许,这个问题也不重要......

重要的是,这颗心还在痛,,还在跳动,

为您......

也许,这也并不重要了......

我想

最为重要的是,

这颗心直到没有了跳动,

还在为您痛的命运,

自己知道,够了!

------《橄榄梦》诗集(311)[原创]心为谁跳?为谁痛?

[原创]枕歌入眠

贴身大地,头枕你的容颜,

牧养的少年去了天边,

羊群藏起养鞭,走进碧空,

沐浴阳光,咀嚼日子,

苦涩与甘甜交融的日子;

潺潺溪水,隐藏山涧轻唱,

葱葱翠绿袖拂桥头燃放,

楼角摇响风铃,

手持山花的少女走过桥头,

走进翠绿,走进羊群舞动牧歌的神韵……

------《橄榄梦》诗集(308)[原创]枕歌入眠

[原创]~春色~夏韵~秋思~冬歌~

~春色~

推开春燕衔泥的晨们,轻轻的呵一口气,

桃面绿韵的底色里,一滴露悬眉秋千,

笑声唤醒了白云眼波里的一株草,

烟雨蒙蒙的时节,迎面走来一位挎篮的女子,

从启帘识醉的山水间走来,走进桃园;

~夏韵~

星辉里,醉酒的蛙鸣,

鼓捣蝌蚪去采集一束稻穗的梦,

芬芳被月辉揉碎,飘洒在远方,

飘洒在那株玉兰的枝头,

累蝶的语丝缠绵往事,

我在湖岸把敲损的一面鼓放下,

放在只有灵魂才能触摸得到的地方,地名叫做月牙船;

~秋思~

季风停下匆忙的脚步,驻足一片麦浪,

镰刀怀揣感恩的情意行走光芒,

醒目的光芒直射枫林,大地莫名受伤,

唯有炊烟在蓝天下为伤口疗伤,伤痛后我才知道,

那只临行的雁为什么从枫林枝头带走一片叶,

一片尚未红透的枫叶;

~冬歌~

铁器和竹,都是嗓子清脆的歌手,

它们唱起那首老掉牙的情歌,

父亲年轻时在唱,至今,已经唱了一生,

我在歌声中成熟,害怕在冬天的雪地里与一只狐对视太久!

------《橄榄梦》诗集(307)[原创]~春色~夏韵~秋思~冬歌~

[原创]辉痕

夜空滑过一道辉痕,

瞬间,潮水挥沙而去,

一朵浪花悬空而立,

渔火紧贴脸庞,

沙滩象一个隔音盒,

我象盒子里存放的一粒沙,

静静地躺在合帘的感怀里,

那道辉痕就象一片羽毛,

轻轻地飞,轻轻地落,落于我的心弦;

风,来自远方,

痛,来自于指甲间萦绕的雾,

那片揉风碎魂的羽毛,

飞舞帆影,港湾在月辉下吟唱,

锚,在水草与鱼对话中微笑,

那片羽毛时隐时现,在沙滩,

在港湾在昼夜奔跑着的海水里,

一朵浪花从容地投入沙滩,投入渔火,

投入一粒沙的梦呓,投入那道划过夜空的辉痕里!

------《橄榄梦》诗集(309)[原创]辉痕

[原创]鱼吟

凝望您摇曳雨季的呢喃,

乘风随影的情柔,软滑指尖,   

瞬间,眉浅泪魂;

暇思,跌依流水,  

望穿夜色,   

影犹在,灯珊斓,   

容牵萦,伞逐影,   

雨滑拂孤灵,

无声泣有声;

臂上余温,悄悄地,静静地 ,

与雨同步,随魂渐逝,

此时,没有风没了雨,   

什么也没有,仅留,鱼吟!

------《橄榄梦》诗集(314)[原创]鱼吟

[原创]诗观

文字,食物!

诗歌,生命!

魂飞,梦想!

灵动,飞翔!

象鹰,飞翔,飞翔,飞翔......

------《橄榄梦》诗集(310)[原创]诗观

  评论这张
 
阅读(20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