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湘西有为创作室

文学 政治 经济 正义 善良 大爱---网易名博

 
 
 

日志

 
 

[原创]扬帆爱的海洋(外四首)  

2008-07-24 13:32:10|  分类: 原创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扬帆爱的海洋(外四首)

请给我一支笔,一张纸和,

一个信封,今生,我决定去流浪;

 

我跟随一缕清风来到山冈,

山冈上什么也没有,只有一轮月亮,

照着你,也照着我的月光,

我看见她轻轻地手捧两张冰凉的脸庞,

把一滴又一滴的露珠,挂在那株小草的眉尖上;

 

我跟随白云来到海洋,

驻足拥揽千帆远影的堤岸,

我看见海面掀起一层又一层的波浪,

浪花追逐着两片洁白的羽毛,一片在船上,

一片在沙滩上,浪花一次又一次的吟唱,

轻轻地拂袖阳光吻拥海面的忧伤,最终月辉吞灭夕阳;

 

我跟随一片云去过天空,去过草原,

至今,我行走大地依然流浪,

流浪的足迹深藏在影子里给你写信,

清风带着墨香,明月捎去祝福,

露跌大地,星隐辉映的无数个清晨,

我在叶的歌声,花的舞蹈里开始新的流浪;

 

请给我一支笔,一张纸和一个信封吧,

今天,我要给你写信,信的主题叫着流浪远方;

 

流浪,流浪的足迹,流浪诗行,

今生,我要在流浪的足迹里为你歌唱,

歌唱大地,歌唱海洋,歌唱梦想,

尽情的歌唱一只笔,一张纸和为你写一封信的梦想!

------《橄榄梦》诗集(354)[原创]扬帆爱的海洋

[原创]镰刀,在城市的角落生锈

我只能在阳光下的那缕草绿中,

去搜索一粒麦的梦呓,那一片田野,

曾经是春的色板秋的舞台,如今,

城市的梦呓笼罩着时代列车穿越一个个梦想,

一张张图纸经不住狂想家的诱惑,

最终在一支烟火熄灭后怀孕;

 

我看到太多的老者,

蹒跚的步伐走不出这座城市的空旷,

枝头那只沉默的麻雀,从一个窗口飞到另一个窗口,

窗里窗外都没有它倾诉的对象;

纷乱的思绪,总在蓝天下的原野飞翔,

足拾油路铺就的街道,

我看见一支笔和一把镰刀在飞舞,

飞舞着这座城市的落寞,

和埋葬在这座城市脚下的记忆时光!

------《橄榄梦》诗集(353)[原创]镰刀,在城市的角落生锈

[原创]寻找吻耳即醉的声音

他和他操作的那台切割机,

一直没有停,从早晨到黄昏;

 

礼拜天的早晨到至今,

我回想他和他操作的那一台切割机的思绪没有停,

行走城市的街道,我看见他和他那台切割机的身影,

似在楼身,似在楼顶;

 

望着雨后春笋般的楼层,我加快了步伐,

去寻找他们发出的声音,一种吻耳即醉的声音!

------《橄榄梦》诗集(356)[原创]寻找吻耳即醉的声音

[原创]根系故乡

行走大地,

我真切地感触到你的心跳,

迹象如潜伏在你胸膛里,吟唱彩虹的那条小河;

 

我看见你躺在一片叶子里与阳光对话,

拥抱蓝天是你永恒的梦想;

 

我和绿云臂挽的蝉,是你最忠实的听众,

灵弦起伏的山峦,我们一起歌唱,

歌唱小草拥芳,花儿向阳;

 

一滴露水,时常捎去季风对你的问候,

里面也有我的心语,就象奔跑在你躯体之上的沙尘,

令你心动,让我欣旷;

 

多年以来,我无法想象你穿行黑暗的豪迈,

更难看清你为了花开蝶房,果裂秋旷而穿越花岗的模样,

当我跟随一群牛羊悠闲漫过山冈,

摘取天际那大朵大朵的花儿时,

我只想沿着花开花谢的小径,

走进你的胸膛,握手编织春的梦想秋天的衣裳!

------《橄榄梦》诗集(357)[原创]根系故乡

[原创]为什么热泪盈眶

走在那条风花雪夜的路上,

我把那朵鲜艳的玫瑰,

看着一位笑含羞涩的姑娘,

羞涩的表情,被阳光描绘在一叶绿叶之上;

 

可爱的姑娘,温暖的阳光,

我从一片绿叶漫步另一片绿叶,

你总是含笑站在那条风花雪夜的路的前方,

我把心中所有的梦想,收藏在一片又一片的绿叶之上;

 

火红的玫瑰,火红的心房,

走在那条风花雪夜的路上,

我迎拥阳光,珍藏芬芳,

山高路远,我怀揣那朵玫瑰,

就象绿叶怀揣那缕阳光一样,

走在那条风花雪夜的路上,

而路的前方站着的是一朵玫瑰还有那位可爱的姑娘,

我时常坐拥阳光下的那片绿叶里,热泪盈眶!

------《橄榄梦》诗集(355)[原创]为什么热泪盈眶

  评论这张
 
阅读(24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