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湘西有为创作室

文学 政治 经济 正义 善良 大爱---网易名博

 
 
 

日志

 
 

[原创]只要迈步(外10首)  

2008-06-19 13:34:24|  分类: 原创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只要迈步(外10首)

柔顺的风里暗藏着无数座山峰,柔情的水里暗藏着无数座礁石,

平淡的日子里暗藏着无数次狂风暴雨的袭击,

明天的太阳照升起,今天的月亮照常升起,心中的梦想照常点亮前方的路,

山峰会在脚下,礁石会碎在脚底,心中的明灯将永远燃烧飞翔的梦想,只要迈步!

------《橄榄梦》诗集(二百三十五)[原创]只要迈步

[原创]走进白云吻拥的村庄

湘西的山,

是奔跑在白云深处的一群野马,

父亲发了一生的时间去调训,

最终,缰绳在一个夕阳落辉的傍晚坠入大海,

湘西的山重新归自然,深藏在父亲的记忆里;

湘西的水,是无数条彩丝,

母亲发了一生时间去理顺,

最终,步鞋在一个月辉满天涯的夜晚珍藏箱地,

湘西的水融入游子漂泊的岁月流淌在我的血管里;

如今,父亲坐在湘西的脊背上守望蓝天,

母亲坐在湘西的果梨河畔纳鞋底,

我却在天涯用笔走进苍山走进秀水走进湘西走进白云吻拥的村庄!

------《橄榄梦》诗集(二百三十六)[原创]走进白云吻拥的村庄

[原创]浓浓的情谊浓浓的泉

泉水好甜,甜进心里,

泉水好香 ,香进肺里,

泉水好沁,沁进脾里,

泉水好清,清进眼里,

泉水好浓,浓浓的泉水融入浓浓的血液,

浓浓的情谊流入血管里,流入肌肤,流入诗意人生!

------《橄榄梦》诗集(二百三十七)[原创]浓浓的情谊浓浓的泉

[原创]心 路 桥

~心~

喂养毒蛇的地方,也是酿造美酒的作坊,

再毒的地方,只要有酒同样燃放芬芳;

~路~

左脚向前是天堂,右脚退后是地狱,

不同的选择决定努力的结果,只要迈步地狱也会变天堂;

~ 桥~

伸左手 ,握右手,一道鸿沟变坦途,

只要伸伸手,心怀天下两足踏遍五湖九洲;

------《橄榄梦》诗集(二百三十九)[原创] 心 路 桥

[原创]与浪花对话

漫步柔软的沙滩,

魂灵不轻易启开沙粒的记忆,

一粒沙一世界,一粒沙一梦幻,一粒沙一人生;

夕辉下月光里,我随一粒沙魂归故乡,

一次地壳运动,一次地震或者是一次狂风暴雨,

深藏溪水馈赠的勇气,带着伤痛未愈的躯体出发,

时光把我推入江河,岁月把我带进梦的海洋,是一朵朵浪花把我推上沙滩;

风多次捎来麦子熟了的讯息,

雨多次捎来花开的芬芳,

夕辉下月光里,我只是一粒荡漾岁月之河的沙,

此刻,我正坐在椰林舞蹈思绪的沙滩上与月光里的浪花对话!

------《橄榄梦》诗集(二百四十)[原创] 与浪花对话

[原创]妹子今年十八岁

小芳咬着牙,憋足劲,提着灰桶满脸通红,

红得象洒在家乡牧羊归途上的那抹夕辉,

羊在空中飘,她在后面追;

小芳挽着袖口,卷起裤腿挑着砖满身汗珠,

就象刚从家乡那条溪水里探出头来,

阿哥水底游,她在水上 飞;

路过城市某一个工地,我驻足仰望云间的楼层,

楼层上面跌下一群羊,小芳擦着汗看着我笑着说,哥哥,妹子今年十八岁!

------《橄榄梦》诗集(二百四十一)[原创] 妹子今年十八岁

[原创]闻烟见炊即醉的兄弟姐妹

切割机的声音清脆,

城市在清脆的声音中成长,

搅拌机的声音洪亮,

城市在洪亮的声音中成熟,

那群砌转筑墙的爷们娘们的声音有板有眼,

城市在有板有眼的声音中学会了承担

承担着农民工的泪,承担着农民工的汗,承担着农民工的明天;

行走在宽阔的马路,城市的影子在阳光下舞蹈,

无数颗漂泊的灵魂用心尽情地舞蹈着城市的昨天和我那群闻烟见炊即醉的兄弟姐妹的人生!

------《橄榄梦》诗集(二百四十二)[原创] 闻烟见炊即醉的兄弟姐妹

[原创]莲芳诗篇

夕辉舞羽,荧光蹈蝶,

一朵莲花手捧明月泛波而来,

演练千遍的话题在眉梢躲闪,

瞬间,湖面传来阵阵笑声,醉了夜光中的生命;

流星挥毫书就最后一句誓言,

月辉柔波的湖面就传来舟头渔歌唱晚的诗篇,

人生如莲,把酒当歌杯中月,南柯缘,梦中求,莲芳诗篇!

------《橄榄梦》诗集(二百四十三)[原创]莲芳诗篇

[原创]生命之泉

也许是一口井,也许是一条溪,

也许一条河,也许是一个灵魂栖息的圣地,

不然,

怎么会发出一串“呵呵”的泉水丁冬声,

怎么会引来千年的蝶偎鹊吟,

怎么会一眉一神话不尽的琴韵;

是一口井,井揽天小海阔的井,

是一条溪,尽揽苍山俊百态的神韵,

是一条河,纳千川劲流汇百溪柔情的河,

我的生命之河生命之歌生命之泉!

------《橄榄梦》诗集(二百四十四)[原创]生命之泉

[原创]轻轻的来悄悄的离开

远山的汽笛,

轻轻地弹奏着夜的羽翼,

稍纵即逝的记忆拍打着心的琴弦,

我清晰的看见月辉是怎样漫进一朵夜来香的花蕾,

快看,星星的憨笑声中,柔风调皮的戏逐着一只蝶,

慌乱的脚步,慌乱的神情,如同一朵夜幕中的花慌乱地绽放;

我静静地坐在月的怀里,

悄悄地手持那只羌笛,

轻轻地来到满天星斗的记忆长河,

我不敢启唇吹醒堤柳的醉姿,

我不敢启唇吹醒莲放芬芳的记忆,

我不敢启唇吹醒湖面柔风与渔火相拥的梦幻,

我手持羌笛,轻轻的来又悄悄的离开,谁也没有发现!

------《橄榄梦》诗集(二百三十四)[原创]轻轻的来悄悄的离开

[原创]鱼、肉和诗歌

捕鱼的人不吃鱼,

卖肉的人不吃肉,

我是一个写诗不读诗歌的人;

鱼的蛋白肉的脂肪诗的韵律,

都是维系生命的元素,

生活孕育我虚弱的身体,

蛋白紧缺脂肪紧缺,我渴求在诗的韵律中拥有健康的体质;

我行走在一个一个的文字里,

康复在一行一行的诗句里,直到我的魂灵,

栖息于一首诗歌的韵律里飞翔不止的时候,才拥有健康的体质;

最终,我明白了卖肉的人为什么不吃肉,卖鱼的人为什么不吃鱼的道理!

------《橄榄梦》诗集(二百三十三)[原创]鱼、肉和诗歌

  评论这张
 
阅读(12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