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湘西有为创作室

文学 政治 经济 正义 善良 大爱---网易名博

 
 
 

日志

 
 

[原创]麦苗儿青青雁儿鸣  

2008-05-01 21:54:22|  分类: 之一《为爱而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五月,

麦绿的原野,飘来一阵风,

那是父亲在谷雨后行走田间地头的深呼吸;

 

父亲弯着腰,

挥舞锄头为麦苗添加可口的食物,

麦田是父亲的恋人,

山歌在土地的怀里滋长,

小背篓里装着我的童年,

母亲是麦田田埂上的茶花,

我在茶花的芬芳里走进麦田;

 

山坳里的炊烟,守望着蓝天,

守望着村庄,守望着麦田,守望着我的童年;

我时常携一路茶花的芳香,

一路云拥峰峦的呢喃,

一路山歌桨橹柔风的舞韵走向麦田,

我看见父亲站在绿色地毯的中央向我挥手,

一阵雁鸣滑过天空之后,我再也没有走出过那块麦田;

 

许多年前,我站在麦田里追忆往事,

父亲在往事中追忆麦田,

门板上的锄头在往事中追忆父亲的心事,

母亲在往事中回味茶花的芬芳;

 

许多年后,我带着儿子走过那片麦田时,

我才发现父亲在谷雨季节挥汗麦田的身影,

早已烙印在麦田之上的碧空,

童年的我是天空中自由飞翔的雁,一只父亲驻足麦田守望的雁!

------《橄榄梦》(一百七十)[原创]麦苗儿青青雁儿鸣

  评论这张
 
阅读(16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