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湘西有为创作室

文学 政治 经济 正义 善良 大爱---网易名博

 
 
 

日志

 
 

橄榄梦  

2008-03-09 18:28:59|  分类: 小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橄榄梦 - 橄榄梦 - 橄榄梦文学  橄榄是一种常绿乔木,原产中国。人们将橄榄称为“天堂之果”,在希腊神话中,众神赠给人类最宝贵的礼物是橄榄树,而在雅典这个古代奥运会的发源地,当时获胜者的唯一奖品就是橄榄枝

    由此,我们可以总结出关于橄榄的意指含义:天堂(橄榄果)、珍贵(橄榄树)、荣誉(橄榄枝)。

    这一枚被称为“天堂之果”的橄榄,带来了天堂般和谐而美好的生活意愿,这一切,正是青建?橄榄城所倡导的生活主张;橄榄树的珍贵是因为难得,只有得到神的眷顾,才可获得如此珍贵的礼物,恰如青建?橄榄城,只有努力、用心地打造品质,才能创造出一枚如神的礼物般珍贵的橄榄。

    橄榄原产我国,可供鲜食或加工,是著名的亚热带特产果树。福建是我国橄榄分布最多的省份,广东广西台湾四川浙江等省亦有栽培。据统计,仅福建省橄榄种植面积就有二十多万亩,采摘面积五万多亩,产量二万多吨,平均亩产不足400公斤,与柑桔枇杷龙眼相比,差距仍很大。

    我国栽培的橄榄属于橄榄科橄榄属,栽培种主要有白榄乌榄两种,云南等地尚分布有少量的野生种。橄榄有二千多年栽培历史,经长期自然和人工的选择和驯化栽培,形成了众多的遗传资源,现有绝大多数品种都是从实生类群中选出的农家种,其后代变异大,中间性状多,品种资源极为丰富。

    福建省农科院果树所对闽清、闽侯、莆田、仙游、福安等橄榄主产区的种质资源进行了初步调查,并发现了“四季榄”等具有特异性状的重要种质资源。

    这种具有魔力般的植物就是原产热带非洲的神秘果,它含有一种变味蛋白酶(又称神秘果素),虽然并不能真正地改变食物的味道,但可以改变人的味觉,所以人们吃过神秘果后再吃任何酸的食物都觉得是甜的。在食品工业上,人们常用神秘果来作调味剂。神秘果属山榄科常绿小灌木,树形美观,枝叶繁茂,我国从20世纪60年代引种,现已在许多地区作为园林观赏植物栽培;每年9月份开白色小花,10月份结果,11月份果实由绿色变成红色而成熟。

  评论这张
 
阅读(15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