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湘西有为创作室

文学 政治 经济 正义 善良 大爱---网易名博

 
 
 

日志

 
 

[原创]诗的天堂  

2007-08-15 12:44:13|  分类: 橄榄梦现代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湘西,是生我养我育我的地方,

是我今生心灵守望的故乡,

魂牵梦绕的天堂;

 

多少个不眠的夜啊,

尽情撩拨月的发梢,

牵动游子的魂灵,

拉开游子记忆的长廊,

缀满乳名的村庄,我的天堂;

 

湘西,我的故乡,

伴随炊烟,

佛送鸟鸣狗吠,

鸡唱牛吟,燃放童心,

缭绕着翠绿竹荫中的楼角云烟,

清晰着潺潺流泉,

旋回吟唱,欢快流淌,

在夜风中,

映照村民日出而作,

日落而息,

勤耕苦做的伟岸背影;

 

土汉苗杂居的楼角,

悬挂云端,

镶嵌山的脊梁 ,

沁人心脾,荡气回肠,

柔顺千肚的山歌哟,

醉了风,醉了云,

醉了搏击云天的鹰,

醉了一代又一代的寻梦人,

醉述没完没了的湘西情;

 

我出生的村庄,

田稀土密,

在那个人均年收入不足三百元,

粮食产量不足六百斤的一个小山村,

贫困落后的环境,

掩埋不了祖辈们,

酝酿几千年的梦想,

一丛丛一团团一排排,

一根根翠竹依楼伴溪,

摇曳着少数民族少女特有的细挑腰姿,

日夜向缓缓的云,

悠悠的风,潺潺的溪,

展示家乡的风姿,

倩影与魅力;

 

一篇篇饱含深闺心事的呼吁,

唤来山外的智商,

汽车的笛鸣,

醉落在鹤发掩映的皱纹,

机器的足音,

唱响新世纪新农村新发展的时代强音;

 

不同的民族,

不同的肤色,

不同的信仰,

不同的国界的灵魂,

伴随文学巨匠沈从文的牵引,

从四面八方涌来,

融于黄永玉先生的千年丹青;

 

一件件精心打超的竹类工艺品,

贴进城市的胸膛,

勤劳纯朴,善良可爱,

坚韧不拔的湘西儿女形象,

再一次燃放,

燃放在世人的视野,

燃放在梦的天堂,

慰籍诗人的行囊,

诗人的希望;

 

湘西,诗的村庄,

诗的故乡,诗的天堂!

------《橄榄梦》诗集(449)[原创]诗的天堂

  评论这张
 
阅读(310)| 评论(3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