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湘西有为创作室

文学 政治 经济 正义 善良 大爱---网易名博

 
 
 

日志

 
 

[原创]感悟猴年马月  

2007-03-09 23:07:03|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生活中,常听到这样地调侃:你小子真要把这事办成呀……噢!我看哪,到“猴年马月”罗……。言外之意,是劝导听者放弃此事,无论你花多大代价,费多少心思,付出多少汗水,这事不会成功,徒劳一场,最终被失望、痛苦所困。
    诚然,生活中许多事态发展,往往不会因个人意志所转移,想怎么样就怎么样,要达到什么目的就会达到什么目的。但,有一点,那是我们必须相信,并需要付这努力,甚至耗尽毕生精力、美好青春。先哲不是有“水滴石穿”、“有志者事竟成”之说法吗?虽然我们没有把“猴年马月”等来,也不可能等     来。  但,在我们日夜切切期盼中,为过上幸福生活默默耕耘中,追求和实现心中远大理想,成就心想事成的同时,我们迎来了马年!
    万马奔腾,引颈嘶鸣!
    这是穿越亘古时空的绝唱,
    也是振荡千山万水的千斤,
    更是催人奋进的力量!
    那是铿锵的嘶鸣不正在敲击着我们的耳膜么?那“得得”的马啼声不正在催促着我们的脚步么?那奋力挥啼所扬起的尘土已布满了我们湿润的眼帘,鸣声脆耳,心弦颤!
    扬鞭奋蹄搅起的尘土早已淹没了昨天阳光照耀下的光环,马鞍回首的瞬间,涌上心头的不仅仅是一种喜悦、沉醉,同时,更有一种责任,一种希冀。
    现在,人们不在像以前那样,常把申奥成功地喜悦挂在嘴边,把加入“WTO”的朔芫心嘤谥缴咸副咽酉吒嗟厮ㄔ谥醒胛逄ǎㄔ谄聊焕锞侔斓母骼唷癢TO”论坛,用心灵的底片去挎贝体育健儿日夜奋战的娇健身影和对“WTO”的各种诠释。
    马失前蹄也好,马到成功也罢,过去的终究过去,未来的终究要来。最重要的是我们在这岁月流失的自然规律运转中,是否在今天面对现实,抓住机遇,迎接挑战,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完善自我,少造成马失前蹄的遗憾,多给心灵留存一些马到成功的兴奋。说不定明天的某的一时刻,我们会意识到,已逝的岁月中,我们不仅仅拥有过马年,还会真切感受过,经历过,体论证过。其实,我们生命中已经无数次拥有过“猴年马月”。
  评论这张
 
阅读(200)|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