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湘西有为创作室

文学 政治 经济 正义 善良 大爱---网易名博

 
 
 

日志

 
 

大学生回乡自主创业前景广阔  

2017-10-09 22:57:02|  分类: 公益事业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大学生回乡自主创业前景广阔

本报 谭有为报道:“池塘的水满了雨也停了大哥哥好不好,带我去捉泥鳅……”一首童趣十足的歌曲在龙山县桂塘镇苦达村三组的上空久久回荡。

201799日,一群来自山外的客人在致杰泥鳅养殖专业合作社基地上山打板栗,下塘捉泥鳅,拉网捕虾……

在场的所有人伴着《捉泥鳅》这首旋律优美,节奏欢快的歌曲,恍惚又回到了童年。

致杰泥鳅养殖专业合作社是由该村大学生向泽勇20163月回乡创办。

向泽勇,1990年出生的小伙子,从外表上给人一种斯斯文文的感觉,但是,当他谈起他的“创业经”却给人一种土家汉子特有的粗放,豪气。

“我是20117月从湖南科技经贸毕业的,当时学的专业是模具设计与制造,刚毕业那段时间,我很渺茫,辗转几个城市求职,但是都没有我理想的工作岗位,专业不对口,我就跟随父母亲到福建打工,你也知道,现在打工都不容易,虽然一个月五六千元钱,但都不能满足我们年轻人的开支,因为,我除了生活,我还要买大量的书籍学习。20163月份,一个偶然的机会,我从电视上面看到台湾泥鳅养殖经验介绍,我当时就想到我们家乡有养殖泥鳅的最好环境,大把的闲散土地,我毫不犹豫地辞去了福建的工作,购买车票到株洲考察。我把考察的结果全部向父母亲讲了之后,马上得到他们支持,所以,我们一大家辞去福建的工作,拿出三十万积蓄,租用土地,清理水塘,搭建简易住所,吃喝拉撒全部在这合作社……

功夫不负有心人,有付出就有回报!

短短的一年时间,在当地政府和各个职能部门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下,合作社逐渐成熟壮大。

“我们以前帮助其他老百姓带苗子和卖成品,但是,一年过去,我们已经掌握了育苗技术,苗子再也不要到株洲去采购。而且,湘鄂川黔周边七八个县市,已经发展了十多户养殖户,我提供技术保障,他们只管养殖,我承诺回收,免去了养殖户的后顾之忧。”

向泽勇除了养殖泥鳅之外,还养殖了小龙虾,黄鳝,在周边土里种植百合,生姜,大蒜,山上放养了数千只土鸡。

民安街道办事处茶亭社区书记李文带领该社区社工及部分大学生,下岗职工考察合作社之后,鼓励向泽勇把合作社多大做强:“大学生走进农村创业,前途广阔,你展劲逮,我们会经常组织社区毕业的大学生来学习,支持大学生自主创业,社区所有社工今年过年的物资全部到你合作社采购,纯天然绿色食品,逮起来放心啥……

大学生回乡自主创业前景广阔 - 橄榄梦 - 湘西有为创作室

 民安街道茶亭社区李文书记带领该社区毕业大学生,下岗职工,社工在合作社考察

大学生回乡自主创业前景广阔 - 橄榄梦 - 湘西有为创作室

 向泽勇养殖的台湾泥鳅供不应求

大学生回乡自主创业前景广阔 - 橄榄梦 - 湘西有为创作室

 合作社试养的黑山猪腌制的土家腊肉

大学生回乡自主创业前景广阔 - 橄榄梦 - 湘西有为创作室

 合作社向泽勇正在给台湾泥鳅喂食


  评论这张
 
阅读(264)|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