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湘西有为创作室

文学 政治 经济 正义 善良 大爱---网易名博

 
 
 

日志

 
 

橄榄梦系列诗集之二扬起生命的风帆(8)  

2016-02-24 21:57:03|  分类: 原创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橄榄梦系列诗集之二扬起生命的风帆(8) - 橄榄梦 - 湘西有为创作室
 [原创]向往春天

凝神你焚烧大地的空旷,

月辉滑落星光深邃的缄默,

触摸冰凉的琴弦,

一丝芬芳,悄然弥漫;

夜风无数次努力,

烟火无数次拼搏,

烟飞湮灭,话到唇边,

冻结了江河;

静静地埋葬心弦剥落的尘埃,

聆听你畅快的倾诉,

你把我挂在月亮的眉尖,

我把你吸进了这个秋天,

携拥一首诗歌,

开始冬眠!

------《橄榄梦》诗集(568)[原创]向往春天

[原创]酣梦大地

夜色匆匆,

窗棂外不时传来风与蕾的凯歌

很多己知与未知的信息

沦陷一曲撩魂的二胡

穿越时空的薄纱

山的那边。涓涓溪流梢来月辉的咏叹

我看见大颗大颗的星星

眨着眼睛。吐着舌头

扮着鬼脸,一层一层的将你的盖头抹开

你的影子牢牢抓住一缕芬芳

还有一缕羞涩的心事。辗转反侧时光的轮痕

追逐一羽蝶冀。滑落在墙壁的某一个角落

借用灯光的体温取暖

受热的发香。再一次诱导东方疲惫的色彩

把大地披上金色的盔甲

那匹引胫摸蹄的战马

将驰骋心拥的疆域

那里山花浪漫。鸟语花香。

当然,还有一杯。

被你紧贴胸口用心捂热的青稞酒

百灵依梦,

清脆的鸣蹄早以唤醒昨日满山满圆足迹

一粒蒲公英的种子。

把月辉下盛开在你身后的那条小溪两岸的文字

编织成了窗棂摇曳时光的风铃

鼻息游历满目秋韵

我只能借助风铃的嗓子唤醒你

就象这个秋天的时时刻刻分分

曙光的风铃唤醒梦酣大地蒲公英一样。

把你唤醒。

------《橄榄梦》诗集(568)[原创]酣梦大地

[原创]珍藏

夜风轻揉星语呢喃,

虫鸣舞蹈月韵芬芳,

烛光燃放旷世情缘,

你的笑容,点燃满江渔火,

你的声音索鹤绕楼,羽冀八方来宾,

酝酿许久的语丝,缠mian秋弦的祝福;

遥望溢帘星火,捧杯稻花的心事,

今夜,围着烛光,

友谊穿越时光.轻轻吟唱,

吟唱人生苦短.吟唱情谊地久天长,

吟唱一首祝你生命之帆永扬,

祝你身体永远健康,

祝你的日子如阳光,如天地,

如春天的百灵永恒的歌唱;

人生是一条波涛汹涌的河,

人生是一条坎坷曲折的路,

人生是一首神话驾翔的诗,

你用女性的温柔,坚强扬帆汹涌,

攀越坎坷,书写神话,

书写二十一世纪,

一个时代女性的精美诗篇;

今夜.夜风拂来你灿烂的笑容,

蝶羽舞来你吐呐的芬芳,

往事屹立记忆长河中的友谊之舟,

反复咏诵与你同甘苦,共患难的珍藏;

今夜,我携永祝福,

漫步友谊燃放的那片湖泊,

轻采一朵莲花,

点燃满天的烛光,

坐拥杯脆酒香的生日晚宴的美好时光,

把今夜对你的祝福,

把你今夜收获的快乐,

把你今夜绽放的笑容,

把我们今生长青的友谊

珍藏在记忆里,

珍藏在一首诗歌里,

珍藏于永恒的歌唱!

------《橄榄梦》诗集(564)[原创]珍藏

[原创]归宿

红枫泼墨,天地同奏,

揉肠满腹暇思,

轻轻打开一片枫叶尘封的记忆;

满目苍翠,溪水迎鹰鸣,

百灵羽萦春guang,枫枝藏韵山花醉,

笑开小径,舞袖掩离影,魂翔天涯;

红韵剔透红尘依,

季风摇曳小径,展臂拥秋高,

遥寄满腔陈酿芬芳,

凝视雁阵绘五彩,不识醉;

走进红枫絮语,翻阅时光诗签,

朵朵浪花薄衫揉眼帘,

石偎河岸梦翔云,仅存风帆鼓浆欢,

波涛朝霞,高咏豪放的诗行,

枫林远,叶吟汇潮韵,

月满弦,星满天,

拾贝封尘,珍藏千古!

------《橄榄梦》诗集(559)[原创]归宿

[原创]轻轻地淡淡地

风起影落,魂栖秋韵,

枯木草黄的忧伤,

忧伤着袖拂碧空尽的尘世;

一条吟唱生命四季的小经,

手托朵朵怀尕的白云,一曲愁怨,

撕裂着我的满怀愁丝,

仅存一息的魂灵,都将被一粒种子占为已有;

如此痛快的情感,

我不忍把一枚枫叶揉碎,

掌托叶脉滚动的气息,

我无法描述一粒蒲公英种子的心情,

唯有透过风的身影,

我才珍藏到生命的足迹;

待我从拾到枯竭羊毫的时候,

是谁在五彩的梦幻中,

轻轻咏涌我朝吟晚唱的诗篇,

淡淡地绘就着我魂灵深处的那张画卷!

------《橄榄梦》诗集(561)[原创]轻轻地淡淡地

[原创]等你

悠扬的琴声,

穿越蝶乱草思的大地,

等你,我在你凝望的那朵白云里;

青稞熟后的芬芳,

点燃那个夏夜的脸庞,

持罐的身影,笑迎舞风的脆鞭,

蘑菇在洁白哈达的温情中怀孕,

长成记忆中的那座高山,

鹰羽柔滑蓝蓝的天,

清清地水,我在扬帆蜜蜂的梦想里,

怀拥那朵含苞的花蕾,等你;

等你,在琴声悠扬的天空,

等你,在文字铺撒的大地,

等你,在诗歌弥漫的家园,

我用魂灵点燃归家的旅途,

坐在夜空里燃烧的诗行里,

等你,走进这一缕琴声和等你的诗行!

------《橄榄梦》诗集(555)[原创]等你

[原创]馈赠春天

轻轻擦拭尘封的石砚,

熟悉的容颜映忖字里行间,

轻轻打开珍藏的诗笺,

吟耳语丝撩拨记忆的岸,

堤柳拂尘,帆荡远山,

一声婉转的雁鸣,

滑过青山,滑过绿水,

轻轻地滑过季风开源的青春画卷;

手捧千丝的红韵,

柔肠含苞的花蕾,

偎依苍翠的呢喃,

弯腰拾捡孤帆远影的缠mian,

云彩秋千碧空,你的笑容,

醉落心事满山,

风雨走过岁月的沧桑,

却永远走不出你的容颜,

水漫金山;

轻轻揽拥一条草径入怀,

你从青春的画卷中走来,

触目你身后隐退的时光,

我只能在一片秋韵里,

沁泡那支干枯的羊毫,

轻轻地酝墨横跨四季的那坐桥,

把你珍藏在今冬之后的第一朵花蕾,

馈赠春天!

------《橄榄梦》诗集(556)[原创]馈赠春天

[原创]思念的眼

点亮香烟的火烛,

时隐时显,深吸一口,

吐洒满地烟灰,

茶未入喉,已结冰棱;

游历的视线,泅渡空灵,

遥而不及的表现,

恰似小说家的虚幻,

故事的布局,情节起伏的节奏,

均由一轮明月导演,

而主角注定以悲剧的色彩,

构成艺术上的残缺美感;

昨夜的那颗星星,

依然守卫着天窗,

我往返天堂数次,

今夜却阻挡窗外,

借助一缕风,捎去我的微笑;

痛苦是痛苦的根源,

幸福是幸福的源泉,

我悟出这些道理的时候,

一口又一口的浓烟,融入了黑暗;

我在夜幕里,

不停的点燃香烟,

烟火忽明忽暗,如天边思念的眼!

------《橄榄梦》诗集(410原创]思念的眼

[原创]问秋

稍憩片刻,

再次拾帘的瞬间,

一片叶咬住一片叶,

紧紧咬住我的呼吸,

一团火,便从一片藏身的叶子里,

逃进永远逃不出的秋意;

漫步湖边的枫林,

思绪搂紧风的翅膀,

却搂不住飞翔的快乐;

时光,

潜伏在一片叶里呢喃,

舞蹈莲芳,荷韵渔歌,

扁舟悠悠,琴声悠悠,叠影悠悠,

红折倩影,拨弄花蕊花绪,

拨弄那幅揉肝揉肠的荷塘莲韵;

一声蛙鸣,潜入舟底,

纵步挥臂笑迎脆语,

步止柔,臂静空,

一弯月牙,醉呓朦胧;

稍移影,

一团花折红,一团红叶映眼中,

手捧满山红,魂呼灵唤,时下正坐秋么!

------《橄榄梦》诗集(407)[原创]问秋

橄榄梦系列诗集之二扬起生命的风帆(8) - 橄榄梦 - 湘西有为创作室
 
  评论这张
 
阅读(22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