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湘西有为创作室

文学 政治 经济 正义 善良 大爱---网易名博

 
 
 

日志

 
 

【原创】梦幻桂林(第二十四章)  

2010-06-26 02:49:20|  分类: 长篇小说《梦幻桂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梦幻桂林(第二十四章) - 橄榄梦 - 橄榄梦文学
 
 

 

【原创】梦幻桂林(第二十四章)

兰子,秀娟和刘军医在五点多时候就先前回家去做饭菜,我和老人一直忙到六点钟才关门,老人今天心情格外的舒畅,也是我来桂林第一天见到老人这么高兴,我的心里也非常的高兴,缘于自己的努力,得到了老人的认可,以前压抑在心里的许多想法,突然间,消失得无影无踪。

老人还特意给我加了工资,由原来的百分之十上涨到现在的百分之三十,老人说,在景区里面做这一行,我是最近几年来从事这个行业的人,拿到最高的提成的人,生意好的话,一天必定领到六百到一千左右,我被老人的话感到这个行业潜在的价值,老人说,按我的条件,只要再加努力和领会现场操控能力,学会察言观色,沟通,揣摩顾客心理,再把毛笔字继续练习下去,我的作品可以买到高价,而且,这个行业不是以金钱来衡量价值,是以一个人的人格魅力来衡量其作品的艺术价值.

我在回家的路上,默默地聆听老人的教诲,思绪不断地在桃花江边和繁华的街市上游离,心里不停地领会老人的每一个字,每一句话,老人的话就像一股强大的磁场,深深吸引着我不断想听下去,短暂的接触这个行业所遇到的问题,赫然开朗。想到自己多年的文学梦想,大多数作品淡而无味,没有深度,就是缺乏人生的阅历和经历,能够在这样一位德高望重,知识渊博,人生多彩的慈祥老人身边生活,我由衷地感到幸运,在心里也一下子让我对人生,对生活重新有了认识,重新确定了今后的发展方向和理顺了新的生活态度。

我们一边走一边聊,我时刻关注着老人的步伐,就像跟随自己的父亲身边一样的感觉,不时的有一股股暖流在全身流动。想到自己就要去夜市独立操作,独挡一面,老人再三叮嘱了一些具体事项和操作规程,一环扣一环,错乱一环都将在销售中遭受失败,假如一而再,再而三的下去,就会养成习惯,今后要改变过来,都无法改变,所以,老人特别要求我从现在做起,点滴做起,养成一个良好的习惯,我把老人的话,牢记在心里,默默地为自己加油。

我们快走到楼梯下面的时候,老远就看见一位满头银丝的老人,站在窗台上向小区的院落里张望,看见我和老人之后,就回过头去对喊道:兰子,小梦和你爸回来了.

老人回过头来告诉我,傻小子,你看,我们家来客人了,老人俏皮地说,现在喝酒得少点咯……

老师,谁来咱们家了?看你这么高兴?我就准备伸手扶老人,老人却把我的手推开,停下来说,我还年轻的很呢,这楼梯不知道上上下下多少春秋了,熟悉得很,来.你上前。老人说着就侧身让我上前。

还是老师上前,我走后面就得了。

那怎么行呢?老婆子几次嚷着要上桂林来,你以为是看我那?哈哈。

阿姨上来肯定是看你和兰子那。我一脸疑惑的看着老人。

你呀……老人走两步又拉住我的手说,你只说对了一半。

哦。我停下来就让老人上前,老人还是不肯,就拉住我的手,把我往前推,老婆子这次上来主要是来看你的?傻小子。

看我?老人的话就像一块石头重重的敲击在我平静地心湖,毫无思想准备的湖面定时泛起整整浪花,老师你说笑了吧,阿姨怎么会认识我,而且也不曾见面,我更加感到蹊跷。

老婆子可是对你很熟悉呢,可以说,比我都还熟悉你。老人的脸上露出得意的表情。

你没有来桂林之前,也就是我多次要求兰子在你博客留言,邀请你过来帮我的时候,兰子就回阳朔几个星期,老婆子就打我电话,就说,如果的确差人手,你的确是这方面的料子,就可以留言邀请你,兰子有把博客里面的内容读给你阿姨听,老婆子很高兴,但是,兰子却一直没有留言,哦,我想问你一个问题。老人停下来看着我,你以前和兰子在网上交流过吗?你们以前认识吗?

啊?老师不要误会,我根本就不认识兰子,而且,兰子在我博客里面留言,也是来这里才知道那个“父女”就是你和兰子,我时间很紧,很少给博友回复信息的,这个…..你老也是知道的,不是我没有礼貌,那么多的信息,的确是回复不过来。我被老人的话问得一时不知道怎么解释.

哈哈,没有什么,我只是问一下,看来…..老人就背起双手就走在前面,然后回过头来说,看来,这是天意,兰子这丫头……

我在老人后面,突然间觉得胸口闷的慌,不知道老人突然间问起这些话的意思,看来,我没有来桂林之前,兰子和父母早就把我当着生活中的一部分和家里一分子来谈论过一些事情。

小梦,你不要多想,我和老婆子都很前卫的,思想不是陈旧,可以说是跟得上时代和现在年轻人的思想观念,老人就停下来对我说,语气极为严肃,我从老人的眼光中领会到一个父亲的威严和慈爱。

我早年出门在外流浪和漂泊,直到改革开放初期才成家,而老婆子也是人到中年才和我走到一起,我们都是从事艺术的人,后来就有了兰子这么一个丫头,从小是娇惯了点,性格是泼辣了点,但是,心底很善良,一直在我们身边,没有离开过我们半步,也是子承父业,这丫头小时候就喜欢画这画那,我就和老婆子商量下,干脆就让她也学绘画。

我静静地听着老人讲述过去的事情,心里却是咚咚地跳过不停,纳闷着老人今天怎么一下子把话题扯到兰子的身上,而且,我隐隐约约地觉察到,我在两老心目中,是否已经像一粒种子,扎下了根,而且还长出了枝丫,老人的话,就像在给我修剪身上的枝丫一样,那么语重心长,并倾注了希望。

我越听越不对劲,马上打断老人的话,老师,你千万不要误会,我和兰子以前不认识,真的,网上没有联系,我们连QQ号都不知道,真的,打断你的话,我很没有礼貌,可是,我想这件事情可能是你们误会了,真的……

误会?哦,那怎么…..唉,老人欲言又止。

我从老人的话中已经感觉到老人可能是听到兰子说什么而产生了其它想法,我就解释说,我目前没有考虑这方面事情,虽然三十几岁的人了,我想把全部精力投入到文学创作中去……

哦,我明白了…..老人拉住我的手,爽快的说,走,暂时不说这些,先上楼,吃了饭还要去夜市.

老人说完就前面走,转身的瞬间,老人嘴里溜出一句话,原来是兰子一厢情愿那,这傻孩子……

......

我想此时,我还能说什么呢?什么都不说更好,这层纸就这么包下去,心里想,千万别捅破了。捅破了的话,今后该怎么在这里生活下去那……

当我和老人刚好转角走到门口的时候,只见兰子的背影消失在门口,我的心里一下就紧张起来:遭了,兰子可能在我和老师说话的时候听见了所有的一切。

老人笑着回过头来对我说,你真是个傻小子,唉,看来天气又要变咯……

我怔怔的望着老人进门的背影,我一时无法决定,进,不进,进,不进,正在这时候,就听见门“嘭”地一声,兰子冲出门,把我推到墙壁一边,然后啼啼嗵嗵, 啼啼嗵嗵跑下楼去,紧接着,“吱呀”一声,一个年轻小伙子从门里面跑出来,稍停了一下,微笑着就算是打了招呼,然后就跟在后面焦急的喊,兰子,去哪里,等等我……

阿峰,你赶快追上她,不要让她乱跑,这孩子就是任性,老人就骂骂咧咧地跟了出来。

兰儿,兰儿,傻孩子,你看这怎么办那?老鬼,都是你整的好事情,唉。

我被这突如其来的事情怔住在墙边,只见兰子的母亲不断埋怨老人,你是知道兰儿的脾气,她决定的事情,怎么会改变呢?哦,这就是小梦吧,快进来,阿峰去看了,相信不会有什么事情.

我想眼前这位老人就是兰子的母亲,老人所称呼的那个站在阳台关注着小区院子的老人,身穿一套干净整洁的唐装,脚上一双北京老布鞋,一张面带焦急表情的脸上显露出无限的母爱之情,特别是那双眼睛,让我一触碰之后,心里突生一种疼痛,这种疼,根深蒂固,老人满头银丝,更加让我想起远在千里之外的母亲。

阿姨好。我礼貌地向兰子母亲点点头,但是,心里却是很胆怯,生怕兰子的母亲骂我几句,而这位老人的言行举止和表情里,丝毫没有责怪我的意思,反而给我很亲切,温馨的感觉。

秀娟和刘军医一个人手里拿着碗筷,一个人手里还端着一盘刚做好的鱼,急匆匆地来到门口,梦哥,怎么了?阿姨,伯父,兰子怎么了?

先不管她,发发脾气就会好的,来,小梦,进来,进来呀……老人就招手叫我进去.我也搞不清老人进门之后和兰子说了什么,假如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兰子怎

么会突然间离去,一时间,我的心里乱成一团糟。

小梦,进来,兰子的母亲就上下打量着我,脸上露着笑容,快进来,累了一天了,辛苦了。兰子母亲说着,就像把我牵一个做错事情的孩子那样,牵着我的手走进门去。

秀娟和刘军医一脸迷惑的看看我,又看看两位老人,然后,相互会意的走进厨房,不一会儿,厨房里面又响起了锅碗瓢盆的声音……

 

  评论这张
 
阅读(310)|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