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湘西有为创作室

文学 政治 经济 正义 善良 大爱---网易名博

 
 
 

日志

 
 

[原创]收获财富(外二首)  

2009-01-21 23:27:57|  分类: 橄榄梦诗刊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09

年的一月,

和往年没有两样;

 

同一时间,

同一地点,

同样的人,

说着同样的话题,

做着同样的事情,

接受同样的结果;

 

1,2,三号,

是跟随了我多年的事业合作伙伴,

我把他们当兄长,他们把我当兄弟;

 

1号说,今年我收获了成熟,,

2号说,今年我收获了成长,

三号说,我收获了你,1,2,

你们都是我的好兄弟;

 

最后,

他们问我收获了什么?

我迎着他们温和的眼神,

我无法说出话来,

我只能把他们,

紧紧地抱在怀里,

不想让他们看见我的眼睛,

在流泪!

------<<橄榄梦诗集>>(589)[原创]收获财富

 

[原创]

那不是偶然,

每次从你的窗前走过,

我时常听到,

庭院里的那棵玉兰树上,

百灵呢喃,

一缕芬芳由远至进,

直抵心扉;

 

今天,

是个好日子,

阳光明媚,风羽悠悠,

我把疲惫的舟帆,

搁置在身后山岚云霄,

远方永远;

 

我知道,

你不会介意我的醉意,

和我久经煎熬灵魂,

我早已学会百灵的乖巧,

用歌声去铺就那条暗香的小径,

阳光,比我来得要早,

我不嫉妒它,

虽然它早已知道,

只有你我通晓的这个秘密,

小径的尽头,是你的心门;

 

今天是个好日子,

阳光明媚,羽风悠悠,

我在你的窗前唱歌,

你荡漾在我的心门里,

用醉人的笑容编织着一张网,

一张打捞太阳和月亮的网!

------<<橄榄梦诗集>>(590)[原创]

[原创] 人生是什么

 

小时侯,

爷爷捧着一块石头,

慈祥地说,孙子,

人生,就是一块石头,

你的归宿是大海;

 

长大后,

父亲摸着我行囊中的石头,

亲切地说,儿子,

人生,就是一块石头,

你的前方是大海;

 

如今,

儿子经常问我,

爸爸,

人生是什么啊?

我紧紧地把儿子抱在怀里,

静静地说,儿子,

人生就是大海,人生就是石头,

你的人生是大海,

爸爸的人生,就是一块石头!

------<<橄榄梦诗集>>(591)[原创]人生是什么

 

  评论这张
 
阅读(212)|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