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湘西有为创作室

文学 政治 经济 正义 善良 大爱---网易名博

 
 
 

日志

 
 

刊 首 语   

2008-09-02 12:31:28|  分类: 橄榄梦刊首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刊 首 语

        当你坐拥一片月色,偎依堤岸婆娑,借助两岸闪烁的渔火;当你坐拥一片山色,偎依坡岭艳阳,携拥草韵揉弄轻风,或是身处繁华都市,喧哗闹市、贬卖幺呵入耳的集市、或宾客满棚的店面,或书房、办公室、候车室、候机室,闻着淡淡的墨香,轻轻地翻开手中这本精美的《橄榄梦诗刊》创刊号,魂灵振颤轻盈的翅膀,远离尘世,慢慢的咀嚼着一枚枚苦涩的橄榄,流淌着一种涩中带甜的意韵,走进一个诗意人生的境界;那是诗的海洋,那是爱的怀抱、那是情的徜徉、更是梦的天堂。

       橄榄梦,一个涩而甜苦,欢与乐,悲与喜、梦与幻诸多情感交织交融的童话,更是一个从小出生在湘西大山深处,生活在青山秀水,白云吻拥的美丽世界中的一个少年的人生之梦;一个自幻酷爱文学,热爱文学,酷爱诗歌创作的少年的追求之梦;更是一个从小就立志长大后成为作家、诗人的少年的毕生誓守信念。

       我的魂灵深处,在湘西乌龙山大峡谷里横贯着一条河,那是湘西乌龙山各族人民祖辈栖息,世代繁衍生息的母亲河------果梨河。

       果梨河从巍巍太灵山一路飞洪跌瀑,力揽群峰,途径中国佛教胜地太平山,穿越青代古迹新隆石拱桥,再直奔七十年代人工修改河道两河口的时候,就那么轻轻一扭腰,一阵水流急回便造就一潭深水,被后人誉称旋水潭,潭边就是潭家祖辈开创的享誉十里八乡的潭家碾房。

      十里八乡的村民一年四季在旋水潭里挑水、做饭、洗菜,特别是夏季,更是山寨人民清暑避暑的休闲绝佳圣地,两岸林荫捧拥鸟儿翠鸣,河水波涛鳞鳞,鱼虾成群泛波逐浪,大人,小孩戏水舞星月,两岸稻谷飘香,瓜果芬芳。

      就是在这样的一个梦的天堂,一个美丽的湘西村庄,我如一棵橄榄静静生长,静静的燃放,小学六年级因一篇题为《梦话旋水潭》的作文,受到语文老师王明锦在作文课上作为范文朗读和点评后,点燃了我从小想当作家的梦想,就这样一路走来,初中、高中、参军入伍、退伍返乡至到逐梦天涯,追梦海角的今天,我就象一块海绵深扎在文学的典堂;湘西山水很灵气,湘西民俗很精华,这么多年,我忘不了家乡一草一木,一山一水,一人一事,那怕是记忆中的一片叶子,一粒沙,我都把他们用文字点缀在我的诗行里,永远无法割舍的浓浓的乡情和陶醉在那些厚重的湘西民族文化底蕴当中的痴迷。

      这么多年的文学梦的苦苦追求,回首身后的足迹,想哭!特别是在网易开博并组成建《橄榄梦》文学圈子以后,我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他们都是全国各地一直坚守自己文学家园的良师益友,我经常去《中国诗歌网》《湖南作家网》《星星》《绿风》《中国文学》《红网论坛》《心路中文》《诗歌报》《红狐文学网站》《文客堂》《乐趣》《诗刊》《诗选刊》《中国作家协会》等权威诗歌论坛和网站去与朋友们交流,纵观当今中国诗歌现状和发展前景我始终保持一颗平常心态,我只想好好地生活,好好地感悟人生,体验人生、总结人生,用诗歌的形式去表达一个诗人对人生的看法和态度,也许正因为我拥有拂袖红尘之外的心静,才能创造出那么多深受大众喜爱的诗歌。

       作为一个热爱文字,热爱诗歌的追寻者,我时常在想,我除了创作诗歌之外,更应该站出来为中国诗歌的发展做点什么。在这样想法的指引下,我萌发了创办《橄榄梦诗刊》的想法,主意一定,我就立即着手拟定、落实、办理创刊方面的事项,通过数月的筹备、组稿、选稿、审稿、排版、印刷。如今,这本凝结众人心血,各位诗友热切期盼之情,如一颗意味深远的涩后甘甜的橄榄,浸润着读者心扉,在创办诗刊的过程中,特别要感谢中国诗歌文学会赵福志老师,湘西文联主席陈亚丽老师等朋友的指导支持和鼓励帮助,诗刊才顺利出刊与大家见面,路漫其修远矣,吾将上下而求索,我相信橄榄梦在大家的关注和支持,通过编委会所有同仁的努力下,会越来越好,越走越宽,走进中国诗歌天地走进诗歌天堂,定将成为满天星斗中最亮的那一颗!(初稿)

  评论这张
 
阅读(64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