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湘西有为创作室

文学 政治 经济 正义 善良 大爱---网易名博

 
 
 

日志

 
 

[沉痛悼念][原创]诗祭(外二首)  

2008-06-08 10:52:02|  分类: 原创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沉痛悼念][原创]诗祭(外二首)

------向5.12中遇难的同胞祈祷祝福-------

今夜,请将我,连同我的诗集焚烧,唯独如此痛快的举措,

我才会亲身感触到什么是伤,什么是痛,什么是刻骨铭心的记忆;

星星一直修饰着文字,月辉一直创造着词汇,

我一直在思考生命之外的内涵,至今,没有留下不朽的诗篇;

今夜,我泅渡杜鹃泣魂,马兰封喉的绝望中,

无法相信泰山之重鹅毛之轻和重于泰山轻于鹅毛的豁朗,

均缘于天崩地裂,举国同祭的瞬间化为不朽的诗篇,如此不朽,

我情愿拥有一堆生锈的文字,也不愿去叩醒鲜血浸染魂游大唐的诗篇!

-------------《橄榄梦》诗集(二百二十五)[原创]诗祭

[原创]远方以外

此刻,请您不要搀扶着我走,

我有足够的理由行走大地,

我的魂早在远方手持铁锹,

我的灵早在远方手捧赞诗,

那个蓄谋已久的天坑,

即使采用血盆的大口吞灭了我的躯体,

魂灵永远是我奔跑大地的行舟;

黑夜是个牢笼吗,白昼是个花筒吗,

生命只有在迎风送雨勇往直前的征程中获得自由;

我时常从黑暗中醒来,

星星燃烧天空,月辉拂袖赴会,

我时常从白昼中死去,

白云哭泣离别,阳光深藏大地;

此刻,请不要搀扶着我走,我预约星辉,

誓守远方,阳光深藏大地挥镐舞锹,我已拥有远方以外;

-------------《橄榄梦》诗集(二百二十四)[原创]远方以外

[原创]以诗为醉

我不知道,

这些文但字是否触动了您的魂灵,

但我知道,

此刻的您正静静地坐在我的心弦上与月光对话;

飘逸月辉从大唐走来,

袖拂万水千山缠绵柔情,

携永千古绝唱桃韵芬芳,

恭送魂吟灵唱牵手人生,

只愿江山如画芳友心扉,

只愿人生如歌与君引颈,

只愿茶浓义厚与友同行,

只愿诗心空灵伴君同醉;

人生如歌,以诗为符,

人生如茶,以诗为壶,

人生如画,以诗为彩,

人生如酒,以诗为醉;

今夜,

月蹈湖泊,星语茶香,

与渔同绘,舟刻丹青,

一行心语声声落,雁鸣鹰歌篇篇悦,梦呓中,您踏浪而来!

-------------《橄榄梦》诗集(二百二十六)[原创]以诗为醉

  评论这张
 
阅读(19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