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湘西有为创作室

文学 政治 经济 正义 善良 大爱---网易名博

 
 
 

日志

 
 

[原创]老虎应该生活在长白山的大深林  

2008-01-26 20:46:36|  分类: 之二《扬起生命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那是一个晚秋的周末午后,
商场荡漾的摇滚乐舞蹈着行人的腰肢,
人潮如鱼,
行游在散发着浓浓时代气息的繁华都市,
时高时低的喧闹声穿透暖洋,
摇曳思念的帆,
我在想牟吉华这个朋友;

他的故乡在自贡市源滩区城郊一个不起眼的地方,
一九九五年的一天,
一声炮响,
他的手掌脱离肢体,
像秋天藤上的果,
麦秆上的粒,
树枝上的叶,
他本该拥有果粒叶,
然而  ,骨子里的血液,
闪闪发光的眼神,
热爱生命的顽强,
扬起与命运抗争的帆,
一只毛笔 , 一瓶墨水,
一张纸,
用汗水和艰辛浇注生命之树长青;

简单的想法道出沉甸甸的思想,
淡淡的色彩描绘写王者风范,
不屈不挠的抗争把老虎擒在街头,
温顺的伴他去走不寻的人生道路;

与他对视的瞬间,
我忘了自己的存在,
自从那个晚秋的周末的午后,
我时常想起我的大哥牟吉华,
在写这些文字的时候,
他也许正在城市的某个街头,
认真的用他没有手掌的秃笔,
画一只老虎的脊背!

------《橄榄梦》诗集(八十六)[原创]老虎应该生活在长白山的大深林

 

  评论这张
 
阅读(16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