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湘西有为创作室

文学 政治 经济 正义 善良 大爱---网易名博

 
 
 

日志

 
 

[原创]守候生命  

2007-02-27 01:53:24|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舒松暖和地阳光,淋浴着深秋的山城。

    宽阔地柏油路上有一个大拇指般的坑洼处,静躺着一粒乳白色的花生果。硕大,厚实地身躯正好容身于坑洼处。来去匆匆的人群各自迈着匆匆的脚步,谁也不曾发现它的存在。花生果恬然自得地就这么躺着,静观朝起幕落,阴睛圆缺。经历着城市地喧闹与寂静。
    那是与往常同样地一个风和日丽的好日子,忙于生计地人们的足音启动了新的一天,花生 果稍侧动一下身躯被一路过的中年人发现,目光略带着一丝惊喜:多好地一粒花生种子,中年人想:捡回家去可以种在阳台上地花盆中,来年可葱绿一片,装扮庭园。这位戴金丝边眼镜,马脸,分头发型,瘦长身躯,手持几本书地中年人心中默想着,花生果看穿了中年人的好意,心中不免欣喜起来,中年人停下脚步,蹲在坑洼处,刚要伸出手,不知是顾及行人投来异样地目光,还是其它什么原因,中年人缩回了手,一步三回头地匆匆而去。花生果深感失望。清理心绪后又静观行人匆匆,眼中倾注的几多无奈,几多悲苦,几多希冀。时间就这么在花生果焦虑、期盼中一分一秒地流失,突然,对面走来一头围白巾,满脸胡须、皱纹地六旬老农,花生果眼睛一亮,又跃跃欲试,不停地翻着厚实地身躯,把身躯表皮最亮的乳白色表现在老农视线中,终于被老农注视到他地存在,花生果被老农轻轻拾起,在扭布衣扣的外套试去附在花生果表上点滴污泥,装于衣袋里:多好地一粒花生种子啊!老农赞叹不已。

    在回家地路上,花生果随老农远离了喧闹远离了柏油路,身躺在衣袋里酣然入梦:梦中有阳光、有土壤、有水分、有农舍、有牲口、有田园、有溪沟,还鸟语花香的一个地方……
  评论这张
 
阅读(237)|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