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湘西有为创作室

文学 政治 经济 正义 善良 大爱---网易名博

 
 
 

日志

 
 

谭有为品析张后的诗作《香气》   

2007-12-26 22:48:13|  分类: 小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张后的诗作《香气》

杂花生树,飞鸟穿林
两片叶子,偶尔吹在一起
晃出金色的光芒
草叶下的居所,青蛙在鸣叫
少女墨玉般的头发,盘成一个松松的圆髻
橘的香气先于橘子进入她的肺部
倾听着来自手和足的声音 水开始涌向颤动的鼻尖

赏析:

       "杂花生树"本身就是一首诗,一副画,一首歌,一杯茶,一种绝美的魂灵栖息之地;有为启键问盘,拾帘触目诗行,"杂花生树"四字珠光猎魂,我的思绪漫过千山万水.灵逸魂飘醉跌湘西!

       在这个季节,我的家乡正演绎"杂花生树"的诗行!

       湘西深秋的山峦,杂草吻拥羊鞭牛铃,白云婉转楼角神韵,荡漾在翠翠眼帘的溪水柔驮蛙鸣,红枫劲舞秋语,雁羽柔情炊烟,阿哥的脊背珍藏阿妹万般迷波醉影,这样的景致,怎么不令人触景生情?怎么不令人遐思万千?怎么不令人鼻尖颤动,跪拜超物主的神魂匠心?
      灵魂游历诗行,满怀美景迷乱!!!

      叶子是两片么?那是诗人意向中的""和,是携带一份秋的私语,慢步溪水吟唱心之呢喃的湖边,"她"也许在远方,也许就在身边,在湖的对岸,实际上,她紧贴在诗人的魂灵深处!!!

     随着风的舞动,爱恋轻颖的弥漫血液羽翼,灵动着生命的脉搏!!!阳光抵达的地方,生命鲜活;雨水渗透的地方,呼吸匀涔;爱恋抵达的地方,芳香四溢!!!秋意渐远,冬之将近,鸟群惊恐寒气,做逃状寻暖而去,唯有孤寂的身影随枫舞动虫鸣,似哀近唤,牵挂愁思几许,意境中的满山橘早也熟透,左顾右盼,满目景牵思念情之深处,灵魂中飘逸的她整坐在湖边,拾捡千缕柔情,万般愁肠,此时,我已经是泪流满面,临空驾云拾帘望去,满目"杂花生树"!!!

     整首诗结构严谨,表述技巧浪漫轻盈中波澜起伏,激情四溢,一种清晰可见的画卷中,少男少女般的情怀,少男少女般芬芳,少男少女般诗意,细腻,春光般的情感跃然纸上!

    我是流着泪写下的这些文字!!!!!!(谭有为/赏析)

  评论这张
 
阅读(20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